in

NMN對黃斑病變有效嗎?

隨著年齡的增加,身體機能下降的老化疾病逐漸降低生活質素。其中視網膜黃斑病變(AMD)是全球第三大最常見的眼疾,全球超過四分一65歲以上人群患有黃斑病變,也是人口老齡化的發達國家的主要致盲原因。2020年全球有1.96億人患有黃斑病變,據估計,2040年將增加到2.88億人。由於黃斑區是位於視網膜的中央,是感光神經細胞最密集的地方,也是感受顏色的地方,黃斑感光細胞是不能復原的,一旦受到破壞,視力便可能永久受損。

黃斑病變】黑暗中看手機是原因?了解症狀、測試及治療方法| Bowtie

既然老年黃斑退化是衰老性疾病,那麼近年最矚目的NAD+補充源NMN能夠改善到黃斑病變嗎?上海同濟大學就NMN改善視網膜色素上皮(RPE)衰老的研究指出,在衰老的RPE細胞中檢測到NAD+耗竭、顯著的DNA受損和線粒體功能障礙。而補充NMN能增加體內NAD+,減輕視網膜細胞的DNA損傷,也同時維持線粒體功能,對改善RPE衰老有顯著效果。該次研究證明補充NMN可防止視網膜細胞衰老,也表明它可能有助於治療這種常見疾病。

China Clarifies the Use of NMN in Food is Illegal | ChemLinked

那我們日常要如何攝取NMN?原來各種天然食物中,如蔬菜、水果和肉類都含有少量的NMN,如椰菜花每百克含有0.25至1.12毫克的NMN,而牛油果和牛肉則每百克含有0.36至1.60和0.06至0.42毫克的NMN。如果每日所需攝取250毫克的話,那相等於每天至少吃30斤牛油果!

現時最可行的方法是攝取NMN補充品達到理想抗衰老功效,除了普遍的藥丸裝,香港健康水生產商Transform更研發了NMN飲用水,以獨特技術將NMN穩定注入純水中,提升體內滲透率,快速直達細胞,亦避免因消化過程而減低NMN功效。項目更獲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大力支持,增建智能生產線。每日一支,就能補充300毫克 NMN,回復年輕體質,飲出大健康,健康又長壽。

抗衰老要及早 – NMN 史無前例的抗衰老保健品

【邱健醫生話你知】上班族恩物~ SMILE 矯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