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哈密瓜只要看準這幾點,挑到的瓜香甜又多汁

  1. 看紋路

如果哈密瓜面上紋路摸起來越凹凸粗糙的話,代表瓜熟成度越高。採摘的時後比較晚,吸收到充足的養份。亦由於被日光照射時間較久,蒸發了一些水份,內部的糖份就更高,瓜肉自然就更香甜啦。相反如果哈密瓜表面紋路比較少,摸起來比較平滑,整個瓜的顏色偏白,就說明了這瓜的生長周期不足。

  • 看果臍

哈密瓜的果臍部位就是連接頂花的位置,在緩慢的成長過程中,頂部的花朵會逐漸長大,然後枯萎、脫落,果臍這個部位也會逐漸縮小。所以選瓜的時候,選果臍圈圈比較小的,就是採摘的時候比較晚,熟成度比較高。

  • 看果藤

選擇哈密瓜的時候,要首選果藤比較翠綠的,如果還帶有水份的就最好。原因是果藤呈綠色,脫水程度沒那麼高的哈密瓜,就是存放時間比較短,而且儲存條件也比較優良,這種瓜吃起來才會口感清甜,水份充足。如果看到果藤已經枯乾發黃,那就是存放比較久的瓜,如果購買了這類形的哈密瓜一定要儘快吃,不宜存放太長時間。

  • 看整體

看準了前3點,還要看看哈密瓜的表面有沒有傷痕,或者是碰撞過。如果有部位顏色很深,按下去發現深色的部位比較軟,周邊的區域又比較硬,這種就是被磕碰過的瓜。被磕碰過的果肉過不了幾天就會變質,開始變質了整個瓜也不能吃了。那些帶有傷痕的哈密瓜也是同一問題。受損的哈密瓜更容易流失水份,吃起來口感就會偏軟,甚至會帶酸。

  • 比重量

如果整體也健全的話,將兩個差不多大小的哈密瓜拿起來比一比重量,選重一點的那個,不一定是體積較大的。重的除了代表水份較多,也代表果肉比較厚,瓜瓤比較小,能吃的部份更多。瓜太輕的代表水份流失嚴重,就不要購買了。

  • 拍拍瓜

好像選西瓜一樣,用手輕輕將哈密瓜拍一拍,感受一下震動幅度,如果感受到哈密瓜從頂部微微的震動到底部,那就代表這瓜肉脆多汁。因為只有瓜內水份充足才能震起來。如果在輕拍的過程中,感覺震幅不明顯,還發出悶悶的聲音,就顯示瓜的水份比較少,口感比較硬。

農圃有機 (Farmers Choice) 

嚐有機 享健康

Farmers Choice是由一群香港企業家開發的有機農場,不向外採購,堅持不採用化學農藥及肥料。確保農產品生長符合有機生產規範,保證質量安全健康。擁有豐富經驗的技術專家團隊,已獲得OFDC認證機構頒發『IFOAM』國際認可有機證明書、中國『國環』有機產品認證、美國農業部『USDA Organic』 有機認証,香港Intertek預先包裝食品測試計劃,保障你每一口的蔬菜都盡是健康。

網上商店連結:https://farmers-choice.com/store/

【嗜睡的老媽】精神好了!原來飲了這種水

【邱健醫生話你知】白內障手術後護理重點 「捽眼」、綁鞋帶會帶來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