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NMN】年紀大不一定機器壞 城中名人富豪都爭相投資的健康新寵

「看著年邁的父母白髮蒼蒼,臉上滿佈皺紋,走路顫顫巍巍……」不少文學作品每當提及父母,都是這種大同小異的形容詞。年紀的增加身體的NAD+會逐漸減少,令身體出現衰老症狀。近年出現一個名詞「NMN」在健康產業掀起話題性的討論,被籲為「逆齡抗老」的新突破,連誠哥李嘉誠、股神巴菲特及各界名人學士均相繼投資研發。是商家「噱頭」還是真材實料的健康產品?看看以下分析,NMN能否成為新一代父母的健康新寵。


NMN令細胞再生 抗衰老
人類身體有一種NAD+,主宰人體新陳代謝、DNA修復,是維持年輕機能的必要元素。但NAD+會隨着年齡增長而流失,令身體開始衰老。如果不及時補從身體流失的NAD+,便會步入機能衰退的「老年時期」。而NMN(β-煙酰胺單核苷酸 / β-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可以直接轉化成NAD+,被人體吸收,補充人體損耗的機能,令細胞再生,達到抗衰老效果。


年紀大機器一定壞?
「我後生的時候可風靡萬千少男呢」相信不少母親也曾說過這樣的話,看著現在皮膚失去彈性和臉上的皺褶,曾經健康強壯的父母,也正遭受著高血壓、免疫力下降、記憶衰退等影響……我們在成長,父母卻在一天天老去。曾很多人會說50歲以後的身體機能會直線下滑,但NMN的崛起給人類帶來了「長壽革命」。吸收足夠NMN可令細胞再生、修復DNA、延緩衰老、維護認知能力、幫助保持頭腦靈活、有助血管及骨骼健康、改善睡眠質素及新陳代謝。


雖然從食物也可以攝取NMN,如西蘭花及牛油果,但含量微乎其微。研究指食用16公斤蔬菜,只含有160mg的NMN。可見日常飲食難以補充身體所需NMN轉化成NAD+。而最直接快速的就是從水中吸收。


 
水中吸收NMN 方便快捷回復年輕身體機能
自從NMN好處被發掘,且暫時未發現副作用,便出現不少同類產品,能最直接被人體吸收的,便是含NMN水。每350毫升NMN水,蘊含高達300毫克NMN(成人每日應攝取200-500毫克NMN為佳)。再加上水中的NMN與礦物質量離子狀態有助人體吸收,進一步提升健康效益。直接飲用同時間沖走體內廢物,避免因消化過程而減低功效,更快更自然提升新陳代謝。
 
還在給父母搜羅不同種類的補品?健康的身體機能就是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端午節】飲茶消滯?不如及早飲「水」

【10分鐘廚房】夏日清爽沙律百搭程式 輕鬆入廚簡單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