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改變大眾對田七之固有認知,中藥並非只適合中老年人士

「香港田七之父」毋忘初衷堅 守天然養生之道
普遍而言,大眾對田七的認知多局限為跌打傷科要藥,並不知其亦有補益功效。田七又譽為「金不換」,益處多周身寶,卻被大眾標籤為「中老年人才吃的中藥保健品」。有見及此「香港田七之父」鄭仲聲院士為田七作出平反,以現代科研證明田七特有生消熟補兩面的功效,讓大眾更新對田七的認知。院士在香港創立本地田七品牌「淮安」逾四十年,是香港田七市場的先鋒。面對數十載的風浪,「淮安」如何在動盪的年代依然屹立不倒?且聽「淮安」的故事及其介紹田七的奇效,讓大家更了解這老字號以大眾健康為己任的決心與毋忘初衷的信念。

田七之父」年青時受病苦困擾 發心鑽研中藥養生調理
有「香港田七之父」之稱的鄭仲聲在二十歲前曾罹患嚴重哮喘,在二十五至四十歲的這十五年間的血脂及膽固醇均嚴重偏高,竟在此年青的時候幾乎患上冠心病,便用心鑽研中醫學,以中藥養生調理為途徑使身體回復健康,因曾受病厄,故深切體會,認為不只年長者,年青一輩更需認識治未病、學懂養生調理的重要性,便下定決心將這優良的文化發揚光大以讓大眾活得更健康,成就「淮安」的誕生。接著介紹一下田七的效用。

田七藥用價值高過人參?
古書記載田七的使用歷史近六千年,栽種年份近五百年。其根、莖、花均具治療用途,應用價值遠高於人參,被譽為參中之王。《本草綱目拾遺》記載「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稱人參三七,為中藥之最珍貴者。」田七外用可消腫止血;內服有活血化瘀作用,並有助溶解已形成的血栓,增加心肌血流量,有助預防和治療心腦血管疾病。而最廣為人知的是有助降血壓血脂及調節血糖的功能,是三高人士的保健聖品。

淮安」堅持選用有機優質材料 以嚴格質量檢驗為標準
「淮安」由開創至今,以田七產品為例,堅持採用以最天然有機方式種植的田七為原料。而其耕種位置位于雲南海拔1500-2000米無污染的生態環境下吸足天地之氣,且過程中並不使用任何有害的化學農藥、化肥及其他有害物質,確保其功效及安全性。因此,由「淮安」生產的田七產品有效成分:如田七總皂甙(功效:活血祛瘀,通脈活絡)及黃酮(功效:增加心肌冠脈流量,有效預防及治療冠心病)含量均高於國家標準。而每批產品都經過嚴格規範的生產程序製造及質量檢驗,並通過國際權威機構認證,確保過程品質等安全穩定。

養生應從年青及未病時開始
總結一下古今人們的身體狀況,古人看其外表雖柔弱但內腑強健,而現今人多外表強壯但內腑虛弱,現代人體魄臟腑不及前人強健,皆因許多不良的生活習慣、飲食文化及生活壓力所致,現今危疾漸趨年輕化,患上冠心病及血管病等各種危疾的機會大增。在此呼籲年青人多注意身體,更應及早學懂養生和認識田七的各種益處及功效,莫將中藥標籤為「年長者或病弱才吃、古舊不時髦的東西」。學會未病先防,已病早治,既病防變之理,其實很多疾病都可經調養而改善或康復。養生應於年青未病時,莫到老來病時方養生。到患病才意識到才做便要花很長時間調養復原。近期疫情嚴峻,大家要多保重,也可嘗試淮安的保健品以助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祝大家身體健康,百病不侵。

四十年老字號 全靠一份堅持 以人為本 誠信第一
「香港田七之父」鄭仲聲院士於1978年在香港創辦淮安田七公司,是香港首家雲南田七的總經銷商,是一家集現代科研、製造至批發零售於一身的公司,引領香港田七市場發展。除此之外,田七乃藥膳同源的食材(是藥材亦是食材),「淮安」更是首家在香港推廣「田七汽鍋雞」的公司,牽引飲食潮流。也是中國著名抗血栓藥「血栓通」針劑的研發帶頭人,鄭院士一路帶領著團隊不斷創新,以優質材料結合現代科技研制出多款保健品,如田七片、濃縮田七片、田七膠囊、田七銀杏葉膠囊、鹿角靈芝膠囊、靈芝片、蟲草膠囊、黑山蟻膠囊、苦瓜濃縮片、納豆膠囊、藥油等產品,不停擴展保健產品的領域。無論在製藥還是飲食方面均不遺餘力,於四十年間見證田七創下的產業果實纍纍,全靠鄭院士及其團隊的一份執著和堅持保障大眾健康為己任。秉持以人為本,誠信第一的宗旨,以身作則告訴人們用誠心做好每件事乃成功的關鍵。

【養顏有術】10種低成本食物 輕鬆恢復皮膚青春彈性

商人變農夫走在時代尖端的「有機」農業:天然的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