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香蕉熟度很重要 選對抗老強免疫

香蕉熟度很重要 選對抗老強免疫

你是否也曾在買香蕉時,會刻意挑選還未成熟的青香蕉,等轉黃成熟後才吃,結果沒幾天,開始出現了醜醜的茶色斑點就對它敬而遠之。其實成熟度不同的香蕉具有不同的功效,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功效來選擇適合的香蕉,更能促進健康啊!

香蕉越甜熱量竟越低!一圖看懂熟成時間軸- 健康- 中時新聞網
Green Bananas: Good or Bad? - Agricsquare

青色
尚未完全成熟的青色香蕉,含有更多的抗性澱粉,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卻有助整腸、穩定血糖、增加飽足感幫助瘦身。另外,青香蕉也含有許多水溶性纖維,除了幫助腸道蠕動,也能吸附並排除多餘的腸道膽固醇。不過鞣質較多,吃太多可能會抑制腸胃蠕動、加重便秘,要小心別吃太多喔!

香蕉綠皮、黃皮差在哪?有黑斑點愈營養?日研究含有抗癌物質| NOW健康| 健康遠見

黃色
香蕉漸漸成熟轉為黃色後,抗性澱粉會轉換為糖分,因此吃起來較為香甜。另外,維生素B群含量特別高,有助於代謝和美肌。成熟香蕉也含有山梨醇、果寡糖,能夠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想要消除便秘的症狀,吃成熟香蕉才有用!

5 a Day: Best Fruit Tips for a Long Life

茶色斑點
放熟多天的香蕉會產生醜醜的斑點,但它們被叫做sugar spot可不是沒有原因的!過熟的香蕉含有許多可以攻擊異常細胞的TNF物質,增加可以抑制癌症的白血球數量,更含有豐富的磷脂,能夠保護胃黏膜、抑制胃潰瘍。且含有大量的多酚,能夠延緩老化。

日本酵素名醫指出,比起吃漂亮、黃澄澄的香蕉,在變黑、長斑後,香蕉的酵素多更多! 日本香蕉輸入同業公會網站也指出,追熟7天後的香蕉,可以讓血液中提升免疫力的物質增加。

了解這麼多香蕉的好處,就別再因為香蕉變黑、變醜討厭它們了,耐心等待其長出黑斑、發揮最大的營養效力吧!

小心成為12種領導絕「不會重用」的人!

【夏日熱辣辣】沖凍水定熱水涼更有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