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越減越肥的減肥3大陷阱 節食做運動都可能無用

減肥陷阱-不吃晚餐-運動-飲食-健康

有沒有試過當你終於下定決心減肥,有明明付出了努力卻越減越肥?有可能是墜入了下面三個減肥陷阱。了解問題才能對症下藥,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健康並有效的減肥方式!

長期不吃晚餐減到肥?

長期不吃晚餐容易導致低血糖,令四肢無力,身體抵抗能力也會降低。如果加上睡眠不足,飢餓感會刺激大腦令身體活躍,影響睡眠質素,造成失眠。而當腸胃12小時沒有消化食物,有機會導致胃腸分泌大量胃酸傷害胃黏膜,引發胃痛。而當好不容易餓著肚子忍到早上,突然「報復式」地暴飲暴食,除了會對胃產生負荷,也容易吸收過量的能量而變胖。 

「減肥食物」多食無問題?

很多人會對「減肥食物」有一個迷思,就是食幾多都無問題。但任何食物都有一定熱量,食得太多都不會對減肥有幫助,有可能弄巧反拙。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一個成年男性每日攝入熱量不應該超過2500,女性則不要超過2000。若正處於減肥的階段,則應在這個基礎上再減300-500卡路里的攝入。各減肥人士要小因避免這個陷阱。

拼命做運動真的能瘦下來嗎?

運動可以減肥是一個千古不變的定律,但其實正常運動的消耗比想像中少得多,最重要的還是配搭低熱量的飲食習慣。以很多人會選擇的慢跑為例,一個56kg的女士慢跑一小時,大約就可以消耗391卡路里的熱量,但吃一個酥餅(約130g)的熱量就已經高達468卡路里的熱量,遠遠超過慢跑的消耗量。所以減肥配合嚴格的飲食也很重要。

愛情的吸引力 其實好科學?

小心成為12種領導絕「不會重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