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你知道嗎】脂肪越多 智力越低

深蹲-單腳深蹲-運動貼示-消脂-健康生活

很多人常說自己老了,所以才會記不住東西,但請摸摸你的肚子,有沒有想過,有可能就是因為這圈肚子上的脂肪影響了你的智商?

肥胖會加速腦部退化!運動不只能減重還能降低失智發生機會- 康健雜誌

脂肪令智力退化

脂肪是甘油和脂肪酸構成的「甘油三酯」。成年人的脂肪比率正常範圍是女性20%~25%、男性15%~18%。這些脂肪可以推動身體的機能發展,也可以為器官提供能量。如果長時間沒有進食,這些脂肪也可以通過血液運輸給需要能量的器官。沒有脂肪,人類就無法生存和繁衍,但如果過多的脂肪囤積, 除了對身體造成風險,也會令免疫系統過度活躍​而誤傷腦細胞,令智力退化。

越胖的人  智力越低

有科學家表示,體重過重的人,有大量的脂肪進入大腦並會擠壓大腦,妨礙神經纖維的形成,導致大腦皮層變得平滑,令神經網絡變得簡單,就難以思考較複雜的問題,醫學上被稱為「肥胖腦」。有科學家測試超過4000多位高齡長者,發些在這群長者之中,越胖的人,智力越低。而影響智力的原因是脂肪的會誘發人體的發炎反應,令全身慢性發炎,導致免疫系統過度活躍​而殺死體內的細胞(包括有益的細胞組織),是反應遲鈍及健忘的原因。

脂肪可令人變聰明也能變蠢

雖然脂肪囤積有可能令人的智力退化,但不是所有脂肪都對人體都是壞的影響。脂肪分為飽和脂肪和不飽和脂肪。飽和脂肪如牛油、豬油、忌廉及蛋黃等,使血液更易凝結,引致血管硬化、中風、心臟病等,也能令腦細胞更快退化。而不飽和脂肪主要來自植物油,如橄欖油、芥花籽油、花生油及粟米油,保持血管暢通,對健康有益處。但植物油經過氫化程序會轉化成反式脂肪,過量進食也會令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上升,影響腦部發展。

哈佛皮膚科醫生推薦 4款SEPHORA必買眼霜最平$35

【減肥健身】每日1分鐘3日減到腰臀?比深蹲勁10倍的懶人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