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消費券2022】消委會5款高分空氣清新機 加3款可殺滅新冠病毒

消委會5款高分空氣清新機加3款可殺滅新冠病毒

消費券發放至今已接近一星期,不少市民已紛紛開始為家具添購新電器。被疫情籠罩的香港人經過這場抗疫戰,對家居環境的健康意識開始提高,特別是空氣方面。消委會早前對多款空氣清新機的性能如淨化、過濾、安全性、能源效率、寧靜程度等多方面進行評測,有幾款更有效抵禦新冠病毒,不知會不會是市民選購的關鍵。

根據消委會的評測範圍,可以留意以下條件:

CADR愈高空氣refresh得越快

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是美國獨立的家電製造商協會(AHAM) 制定的標準,如清除微粒的大小、微粒去除率及機器內的空氣流通量,是唯一公認的空氣淨化機標準。即機器每小時吸吐空氣量的效率,意指淨化空氣的速度,CADR數值越高代表淨化污染物的速度越快。

HEPA濾網可過濾0.3微米塵埃

這是現在最常見空氣清新機所使用的濾網,大多數由化學纖維與玻璃纖維製成。部份高效能塵網能清除空氣中細至0.3微米之塵埃,隔絕0.3微米以上的細菌。有效消除過濾PM 2.5等懸浮粒子、霉菌孢子、致敏原等。最大缺點是不能過濾異味,及大多數濾網無法清洗及需要定時更換才了發揮最大效能。

負離子阻擋致敏原

負離子接觸到空氣中的塵埃,包覆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子,有效阻擋致敏原。此淨化方法可以令空氣中的異味物質結合,對去除異味有很好的效果,但有效範圍有限,通常會搭配 HEPA濾網一並使用。

噪音與CARD不能共存?

CARD值愈高的空氣清淨機通常會愈吵,以換氣力道快,聲音也會相對大聲。所以如果不想生活在燥音的環境中,就要平衡噪音和CARD值。

5款較高分消委會空氣清新機評測

飛利浦(PhilipsAC3259/31

價格:$4,988

設有3種自動淨化設定,其創新的 VitaShield IPS 技術可自然長效地移除小至 20 納米的微小粒子及有害氣體。也可隔離20 納米的微小粒子、致敏原、細菌和部分病毒。獲得 ECARF 及 Airmid 認證或測試。 

日立 Hitachi EP-NZG70J

價格:$4,990

主要使用日本製造的抗過敏除臭HEPA過濾網,具PM2.5感應器,可自動偵測PM2.5並有效吸附懸浮粒子,獲英國抗敏感認證。採用觸控式操作面板及 ECO 省電模式,適用於570平方尺內。

樂聲牌 Panasonic F-PXM55H 

價格:$3,680

使用 nanoe® 納米離子,有效抑制高達 99.99 % 病毒及細菌,包括人類豬流感、H5N1 禽流感、大腸桿菌及金黃葡萄球菌。HEPA 過濾網能去除微細懸浮粒子 PM 2.5、花粉、霉菌等 17 種致敏原,更可去除甲醛、煙味、寵物氣味等異味。適用於約 441 平方尺的室內空間。

聲寶 Sharp KC-AH50-W

價格:$2,900

SHARP獨創的Plasmacluster空氣淨化技術,能有效抑制高達99.9%空氣中的病毒﹑細菌及致敏原,亦能抑制霉菌生長,及去除異味。獲英國過敏協會認證,能有效過濾空氣中的致敏原。採用向後傾斜的氣流及前方氣流包圍的技術,能提高室內空氣循環,適用範圍約 344平方尺。

小米 Xiaomi空氣淨化器2S (AC-M4-AA)

價格:$849

可根據房間面積調整淨化效率。採用360°筒形濾芯,提供三層淨化。初層可有效過濾毛髮、灰塵等大顆粒懸浮物,內層使用日本東麗H11級過濾器,可去除小至微米級的微小顆粒,還可阻擋致病細菌。

3款新冠病毒空清機

除了上述選購空氣清新機前要留意的要點外,現在受疫情影響的環境中,不少市民也會傾向選擇能消滅新冠病毒的清新機。以下將介紹三款可抵禦新冠病毒的空清機已供大家選用。

AirgleAG300 醫療級濾網過濾99.998%新冠病毒

價格:$6,880

體積輕巧,配備「H14醫療級cHEPA」、「特級活性碳」及「Titanium Pro光觸媒+UVC殺菌」淨化技術,有效消滅 99.998%新冠病毒,也可過濾細菌、病毒、致敏原、煙霧、甲醛等多種污染物。

Giabo PAC2302C捷家伴殺菌除甲醛空氣淨化機 

價格:$3,488

採用專利GERMAGIC™及GERMAGIC Thyme ™長效抗病毒塗層,證實可殺滅高達99.9%新冠病菌。對於時下流感病毒、麻疹病毒、霧霾PM2.5、甲醛等也有效相隔。內置紫外光殺菌燈,有效以254nm波長紫外線達至雙重殺菌。

Aurabeat LSP-X1 | AG+ 醫療級銀離子抗病毒空氣淨化機

價格:$2,980

經FDA核准為醫療級別,並獲SGS產品認證,30分鐘內消滅99.9%新冠病毒、流感、真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及空氣懸浮細菌。設四重高效過濾技術。建議使用範圍是200至300呎。

【DSE打氣專區】首席快樂官協會於30個領取點為考生派發「打氣防疫包」

10條問題測試你有無被「腦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