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生活晴報》活動分享
關懷自閉症:愛心石展覽暨SEN專業義工頒獎禮

我們身邊有一群自閉症的孩子, 很需要愛和關注。我們認識有多少呢? 明白他們怎樣看世界嗎? 了解他們的感受嗎?
2014年美國疾病防控中心的報告指出每 68 名新生嬰兒中,就有一個自閉症小孩。從70年代至今, 自閉症的人數增加接近150倍,專家估計,因為基因變異、環境污染及其他種種因素,自閉症數目將會越來越多,這個數字將是何等驚人? 龐大的自閉症人數除會影響整個醫療及社會服務系統的構建外,對於自閉症的孩子而言,在社會互動和團體生活適應方面都可能困難重重。如何營造一個「正面」的環境,協助自閉兒成長及鼓勵父母積極面對,「社會」的角色亦非常重要。
正因為自閉症已經不再只是關乎一小撮人的問題,有見及此,為喚起社會人士對自閉症的關注,「愛・傳遞」決定承接2015年【關懷自閉症】的系列活動,繼續與「香港自閉症聯盟」、「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香港兒童啓迪協會」、「香港關顧自閉聯盟」、「香港醫學會」及「牧群服務中心」等多個團體合作,推展一連串的社區教育活動,共同推動社會認識及正視自閉症的人群的需要;其一項目便是 6月11日下午3時至4時於荃新天地舉行的【關懷自閉症】愛心石展覽暨SEN專業義工頒獎禮。當天的主禮嘉賓包括: 香港教育大學 – 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 總監冼權鋒教授; 香港醫學會副會長陳以誠醫生並各合辦機構代表。

愛心石展覽2016年6月至9月巡迴展覽,並現場設有繪畫工作坊,歡迎各界以個人、親子、機構或團體名義參與,給予自閉症朋友更多理解、關懷和支持,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

此次愛心石繪畫展出的作品,皆來自特殊學校及慈善機構的自閉症小朋友、亦有主流學校的大、中、小學生,以及各界知名人士之手。 現場除於假日設有繪畫愛心石工作坊外,更有專業人員講解有關自閉症徵狀及復康活動等。
愛心石展覽日期及場地:

日期 愛心石巡迴展覽地點
6月9 – 12日 荃新天地
6月16 – 19日 元朗廣場
7月21日 – 8月3日 交易廣場
9月1 – 4 日 大埔超級廣場

Debbie Lee
男人的感情煩惱

《生活晴報》健康分享
入元朗永慶圍,一嚐無基因改造的「有機野豬粟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