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荷蘭環保節能「雪櫃」不用電的大型地窖

荷蘭環保節能「雪櫃」不用電的大型地窖
荷蘭環保節能「雪櫃」不用電的大型地窖

荷蘭品牌 Weltevree於米蘭設計周(Salone del Mobile)推出了一款由荷蘭設計師Floris Schoonderbeek設計的Groundfridge食物地窖。雖然它叫fridge,卻是一個不需要用電的環保「雪櫃」。Groundfridge利用土壤的自然的溫度,無論春夏秋冬,都可以將空間溫度維持在7℃—15℃之間,空間大,可以存放更多需要低溫保存的食物。

容量等於20個標準雪櫃

設計師以環保為出發點,靈感來自雪櫃未發明之前,人們一直使用地窖儲藏食物。隨著雪櫃被廣泛利用,地窖便只有偏遠地區,電力沒那麼普及的地方還在使用。Groundfridge造型像一個圓型水桶,直徑達2.28米,有3000公升的空間,相當於20個標準雪櫃的大小,能夠容納超過500公斤食物。不少人會用來儲存蔬果奶製品及紅酒。

有櫥櫃、樓梯和照明系統

Groundfridge由聚酯材料製作,配備了櫥櫃和照明系統,也有樓梯進入地窖內部,更設圓形層板可分類擺放物件。Groundfridge節能又環保,如果大家都想使用這款大雪櫃,首先要有一塊大的土地才能用呢。

療癒系食物

療癒系食物 Mega自煮從選擇開始的 Comfort Food

兒童矯視方法

【邱健醫生聚焦點】近視清況急增不容忽視 拆解3大兒童矯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