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冠病毒】確診者在低氣溫的情況更容易加劇身體血瘀?

【新冠病毒】確診者在低氣溫的情況更容易加劇身體血瘀?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已長達兩年之久,感染的人士也不斷出現不同的併發症,如失眠、血栓、記憶力差,袁國勇教授更表示還有機會令男士生育力下降。而當中,血栓或可間接引起更嚴重的身體問題。血栓是血管中形成的血塊,阻礙血液流動。美國研究指出,有些新冠肺炎死者的肺部有血栓的形成,若其中一些進入大腦或心臟,有可能導致中風或心臟病發。

體寒體熱都有機會有血瘀   黑眼圈都要留意

甚麼樣的體質容易有血瘀的情況?「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瘀」講到血瘀,可能不少人也試過明明沒有跌親,身體卻出現莫明的瘀青,過一排又會自行消失,這是典形的血瘀體質。其中一個可能性是氣溫太低,血液運行得緩慢,便有機會凝結成血塊,阻塞血管。這也是冬天容易誘發心肌梗塞及腦梗塞的主要原因。除了寒凝,體熱也有可能形成血瘀。體熱的人若身缺少水分,血液變濃,也容易阻礙血液流動的暢順。所以體熱或體寒的人均有機會有血瘀情況。

除了體質影響血瘀形成外,情緒抑鬱、大壓力、長期缺乏運動、外傷或疾病造成大量失血,導致氣血兩虛,都有機會令血瘀形成。所謂:「無瘀不成斑」,如果你有黑眼圈、唇色暗紫或臉有斑,都有可能是血瘀的形成。「久病皆起源於血瘀」任何疾病都是長期的血瘀所造成。嚴重的血瘀更可能會引致心臟病和癌症,若再加上新冠病毒的感染之後,就有可能會更加嚴重。

去瘀神器血管清道夫

身體有瘀血的人,可以嘗試多做運動加速血液循環,平時也不宜多吃會影響血液循環的食物,如寒涼、冰凍的食品。而活血祛瘀的食品如紅棗、菠菜、胡蘿蔔等就可以多吃。講說到行氣活血,不得不提的有「血管清道夫」之稱的田七,它也是不少預防心血管病的成藥中之主要成份。田七能夠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增加血流量。善用田七有效防止血塊形成,也可以降血脂及改善心腦血管系統,預防認知障礙及治療腫瘤。但孕婦及經期的人士則建議先詢問醫師意見才服用田七了。

淮安極品有機雲南田七(三七)

淮安田七片(生)(濃縮)

田七片100%有機,田七產自雲南文山,吸收率強1.5倍。

獲美國、歐洲、中國、日本有機認證:

優質產品檢定:

淮安田七有限公司

於1978年香港成立,主要經營中成藥及保健食品。憑著有機、優質原材料及嚴格的質量檢驗標準,高標準國際認證GMP生產線以及對於廣大消費者一絲不苟的責任心,獲得香港衛生署頒發多個中成藥註冊證明書並得到海內外廣大客戶的讚譽!

淮安田七原料獲得的認證

【鍾南山錄製短片為港人打氣並呼籲長者接種第三劑疫苗】

【邱健醫生話你知】女神不老花 白內障散光老花1take搞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