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典禮圓滿舉行!

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典禮圓滿舉行!

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典禮,2022年2月20日晚上北京時間20:00於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圓滿舉行!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臨閉幕前舉行的發布會上說,北京2022年冬奧會非常成功,運動員感到非常滿意。 北京冬奧會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次如期舉辦的全球綜合性體育盛會,共有91個國家和地區近3000名運動員參加。

29個國家或地區登上獎牌榜,中國隊以9金4銀2銅位列第三,是歷來最佳成績,恭喜恭喜!

閉幕式會突出科技含量,通過科技的力量,讓閉幕式「空靈與浪漫」。

閉幕式還將以「一片雪花的故事」為線索,「雙奧」理念也將在閉幕式上「感動呈現」。在開場時將由提着雪花花燈的小朋友,展現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鬧花燈」的傳統,點亮場地上的「冬」字會徽,在斑斕絢麗的色彩中開啟閉幕式。

針對閉幕式固定環節「緬懷」,沙曉嵐表示,這次借助中國傳統習俗中「折柳寄情」的儀式去表達。「離別時折柳相贈是中國人獨有的浪漫和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向往,不僅有『柳』通『留』的不捨,更有希望像柳枝一樣堅韌的美好祝福」。另外還製作了短片《精彩瞬間》和《再見,一起向未來》,作為對精彩比賽的回顧集錦及重溫冬奧期間的所有感動與溫暖。

至於聖火熄滅環節,將與開幕式呼應。在開幕式點火儀式環節,91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團象徵的單片雪花匯聚成主火炬成雪花形象。「在閉幕式上,奧運火炬再次出現,雪花影像層層熄滅,最後雪花中心的奧運火種熄滅,在短暫留白後,雪花形象又將再次出現,象徵將奧運火種、將奧林匹克精神以冰雪之名繼續傳遞」。

下屆冬奥將於2026年意大利米蘭舉行,祝大成功!

【免費網上診症服務】

【邱健醫生聚焦點—乾眼症】長期戴口罩會增加「MADE」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