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懶人去斑】田七周身寶 整面膜可以美白去斑仲要加酒?

田七周身寶 整面膜可以美白去斑仲要加酒?

「一勺三七粉 渾身百病消。」田七(三七)是中藥中的明星藥材,很多人會知道田七有血管清道夫的美譽,善用田七有效防止血塊形成,也可以降血脂及改善心腦血管系統。田七不但根部有活血去瘀的效果,它的花和葉也有非常廣泛的藥用途。不要錯過這個周身寶的食材,了解田七的好處,後生仔都食得!同場加映,「田七白芷紅酒面膜」,原來還有脫斑的神奇功效!

田七花 泡茶對抗失眠

田七的花性味甘涼,具有清熱生津、平肝降壓的功效,適用於頭昏、目眩、耳鳴、高血壓和急性咽喉炎等症狀。用田七花泡茶,對肝臟有很好的解毒作用,同時還可以疏理經絡,助氣血運行,使心、肝、脾等內臟運行通暢平衡,因此也有助提高睡眠質素。也有不少人會以田七花泡茶水治療喉嚨痛,每次3-5朵,開水沖泡即可,據說非常奏效呢。

田七根 內外傷痛止血散瘀

田七的根部就是平時在市場見到的一塊塊。除了為田七提供養分外,也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根徑性溫味甘,具止血散瘀、消腫定痛的功能。外傷跌碰都可以用田七治療,著名跌打藥「雲南白藥」的主要成分就是田七。田七也適用於內出血及身體有淤血。而港人冬天愛吃的田七氣鍋雞,也可以益氣養血,對於產後虛弱及老年頭風、四肌酸軟無力有強體作用。

田七葉活血名菜

性溫,可散瘀止血定痛。田七葉的使用方法和根很相似,但功效並不如田七。一般用於食療。田七產地雲南的其中一項著名菜式就是涼拌田七葉,但不宜與寒性食物同時食用。田七葉也有效調節血糖和降血脂,適合高血壓或高血脂人士。

田七紅酒面膜  美白去斑

田七除了內服有益,外敷可以止血外也可以入斑。中醫謂臉上有斑的形成是因為色素沉澱瘀滯,所以田七粉可以發揮去瘀的功效。而白芷可抑制黑色素生成,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延緩衰老。至於紅酒,喜歡的朋友都知道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而紅酒的原材料葡萄也含有豐富維生素E及多酚抗氧化劑,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延緩老化,也有亮肌美顏的效果。

步驟:

【材料】田七粉、白芷粉、紅酒

【做法】將所有材料加在一起,調成糊狀,敷於臉上或有斑的位置,每次十五至二十分鐘,再以清水清洗即可。

溫馨提示:田七紅酒面膜不可以每天使用。雖然具一定的美容淡斑功效,但日日敷也會對皮膚造成損害。田七粉屬中藥,常敷有機會殘留皮膚表面造成毛孔堵塞。而過於頻繁使用面膜也容易令皮膚出現過敏紅腫等問題。

淮安極品有機田七(三七)片

淮安田七片(生)(濃縮)

田七片100%有機,田七產自雲南文山,吸收率強1.5倍。

獲美國、歐洲、中國、日本有機認證:

優質產品檢定:

淮安田七有限公司

於1978年由鄭仲聲院士在香港創辦,主要經營中成藥及保健食品。 憑著有機、優質原材料,嚴格的質量檢驗標準,高標準國際認證GMP生產線以及對於廣大消費者一絲不苟的責任心,已經獲得香港衛生署頒發多個中成藥註冊證明書並得到海內外廣大客戶的讚譽!

如果不幸確診染上新冠病毒

齊廣璞奪中國第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