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人生勝利組】青蛙公主谷愛凌

【人生勝利組】青蛙公主谷愛凌

谷愛凌在今次獲金牌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這是她人生中最高興的一天,最高興的一秒。」她做了一個從來沒有挑戰過的動作,而且是史上沒有女孩挑戰過的動作。

谷愛凌賽後回應不同記者的提問,她談到奪冠的關鍵第3跳,她說:「我從來沒有在雪上做過這個動作,也沒有在彈床上做過,真的就是最後一秒的決定。第2跳看到我是第2名後,我選擇了做這個動作。」

她續說:「媽媽建議我做1440,力爭銀牌。我說不要,我要做1620。她告訴我『OK,這是你的比賽,那就好好享受它 』。」

谷愛凌是美國加州出生的女子自由式滑雪運動員。2019年開始代表中國參加國際比賽,現時是史丹福大學學生及 IMG 模特兒。

她曾說過,「滑雪是非常特別的運動,因為滑雪是飛翔的動作。所有的人都想飛起來,像飛機、像鳥。沒有什麼運動可以給你這種感覺,只有滑雪可以讓你在空中飛這麼長時間,這個才是自由的感覺,這個才是滑雪。」

2022年2月7日,谷愛凌在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資格賽中完成其在該屆冬奧會的首秀,以161.25分的總分排在第5位,順利晉級決賽。在翌日的決賽中,谷愛凌以總分188.25分獲得該項目金牌,這是她在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國女子在雪上項目斬獲的第一枚奧運金牌。

2012年她8歲參加全美滑雪比賽獲得自由式滑雪少年組冠軍。2017年至2018年間,13歲便代表美國參加國際正式成年組比賽。

【邱健醫生聚焦點—白內障手術】古有「金針撥障術」 今日給我一個lunch的時間

【邱健醫生聚焦點—虹膜炎】虹膜不止可以開鎖壓力大眼紅紅可能發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