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姚娜醫美分享
化妝初哥妝品入門攻略

姚娜 AngelaYiu
創辦醫學美容美體中心十餘年,活躍于香港醫學美容界,倍受香港一眾醫美機構、儀器供應商、時尚美容雜誌青睞,擁有多種項目治療體驗,對香港醫學美容具有一定的發言權。同時,持多項教練講師資歷,如高級私人體適能教練講師、伸展運動、普拉提器械、普拉提、瑜伽、 KICK- BOXING等。
 
 
初哥最常犯的問題是買了一大堆化妝品,又不懂使用。粉底液的顏色總是選不適合,如太白或太黃,甚至脫妝。單是最簡單的就是眉妝,可能已買了N種東西:眉粉、眉筆、眉掃、眉刷等等。眼妝購備更多:眼影、眼影膏、眼影、眼線液、眼線筆、眼線凝膠、一盒一盒的看得自己也心寒了。腮紅胭脂掃的位置高低左右,化妝初哥當然也十分迷惘呢!
首先我們要瞭解自己的臉型,就是所謂的黃金比例。太圓太短的臉,一字眉就免問了,它只會令你的臉更加變成一個圓餅。近來,韓國風也吹起水光面,但是華南區這麼潮濕的天氣,這種妝容會被打被大家誤以為你的妝容掉了,面油過剩,大汗淋漓一樣。腮紅的位置錯了,也會令你的面型扭曲等。以下介紹一些最簡單且易於上手的妝品,開始可以用最基礎色,容易操控的妝品,就是我們必敗的選擇。
 
Tip1:首先要潔淨肌膚
每天面對著空氣污染、油光滿面的問題,妝容必是大打折扣。只有潔淨的肌膚,無殘留,無積垢,同時保留肌膚水分,才能讓肌膚享受純淨的感覺,散發自然的健康美。
l Neutrogena Deep CleanFoaming Cleanser深層淨化潔面乳 $48.9/120g

經醫學實證:使用1次後,油垢及污染雜質明顯清除,潔淨度高達100%*,肌膚即時更剔透光亮;使用4星期後,肌膚回復天然水凝滋潤,洗出健康純淨肌!同時加入重要保濕元素──純米蛋白,恢復肌膚天然水分,透過DeepClean獨有的深層潔淨,由內而外實現提升肌膚健康。
 
Tip2:油光、暗啞、溶妝等困擾
l Primavista Long Keep BaseUV持久控油底霜SPF20•PA++ $280 / 25 ml

超強「固定皮脂」及「超緊貼」配方,來固定油分使之不擴散,使粉底緊貼肌膚,10小時持續擊退油光和溶妝,全天候清爽不黏膩、不易脫妝變色,妝容時刻無油無瑕,減少補妝次數。
 
Tip3:年輕肌必要透明薄膜妝容
l RMK UV LiquidFoundation防曬水漾粉底液30ml SPF 50+ PA+++ HK$370

水漾、透薄質感,緊貼肌膚,呈現均一膚色。強效阻隔紫外線、污濁空氣、煙塵等對肌膚的傷害,保護肌膚免受冷氣而變得乾燥。具補充水分抗氧化效果;能增加血液迴圈、同時具抗炎、抗氧化作用、有效收緊毛孔的迷迭香精華,肌膚全日保持水漾滋潤狀態。
 
Tip4:一盒多用途眼妝,精而簡為主。
l Kanebo COFFRET D’OR SOFTGLAMOROUS EYES 全新2款(限量色) 4gHK$320

以眼尾liner和blendingcolor打造自然眼尾陰影,演繹帶點性感大眼睛的SoftGlamorousEyes。

以BlendingColor重疊在LinerColor上然後推開,以自然陰影塑造攝人雙眸。以帶珠澤的紅調NuanceColor塗於下眼尾加強立體效果,演繹充滿溫柔女性美的性感眼妝。配合水溶性膠原蛋白,長效滋潤,守護容易乾燥的眼部肌膚。
 
Tip5:準確無誤地印在黃金位置,蘋果肌上的腮紅胭脂。
l Puff Cheek Color彩形透亮胭脂HK$230 / 4g

粉體、粉撲及導航一體化,零工具塑造紅潤蘋果肌。

胭脂位置偏低會予人面部線條(faceline)下垂的感覺,而偏高向兩側塗上,則會顯得過於成熟及冷酷。嶄新設計的「Cheek導航」與本體結合,只要將瓶身的「胭脂導航」棒指向鼻翼,粉撲便會自然對準最適合的位置,輕易營造出剔透柔和的紅潤蘋果肌。
 
Tip6:免除容易脫妝的部位,如眼角、眼邊、鼻翼
l Primavista FACEPOWDER 完美持妝蜜粉 $300 / 12g

【透明感賦予技術】及【妝容持續技術】的定妝魔粉,能長時間抑制脫妝和油光,避過汗水摧毀,即使遇上潮濕、炎熱天氣,可減少因皮脂或眼水而導致的脫妝情況。而大範圍的油光部位可以粉樸以柔力印上蜜粉,能發揮出色的定妝功效,持久清爽亮滑,而且不含香料。直到傍晚都依然零油光,零補妝!一整天油光、脫妝都變得不明顯。
 
 
以上簡單程式,化妝初哥一定容易操控了。

姚娜醫美分享
產後身心護理正確知識

顧本培元之健美星期日
蚊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