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3大三高保健品,哪款最合適?

3大三高保健品,哪款最合適?

天氣寒冷,進出室外室內容易造成溫差,溫度驟降令血管收縮,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會,因此我們需要多做一些養護血管的措施,以防發生慘劇。心血管疾病一般是由於不健康的飲食,導致血管狹窄以致血管阻塞,常見的症狀便是血壓、血糖、血脂過高。戒口雖難,但我們可以從日常服用保健品開始,例如以下三款。

特殊營養食品魚油限量擬放寬| 元氣新聞| 新聞| 元氣網

一、魚油丸

 科學家發現愛斯基摩人雖然吃大量的高脂肪食物,但心血管發病率卻很低,其因竟然是他們攝入的脂肪中魚油比例很高。魚油能夠降低三酸甘油酯,雖然無法降低壞膽固醇,但降低血脂已能保護血管。美中不足的是魚油對本身健康的人來說沒什麼用途,也可以從日常魚類食物中吸收,所以魚油丸比較適合不吃魚類以及偏肥胖的人士。

蝦青素Astaxanthin:心血管,皮膚,消炎,骨關節- The Natural Shop 自然療法健康食品

二、蝦紅素

 蝦紅素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具有極佳的抗氧化作用,而且它的結構特殊,讓它能可以穿過細胞膜,在細胞內外與膜內發揮抗氧化的能力,防止血管中的脂質氧化,也能增加高密度膽固醇(好膽固醇,把血管中的膽固醇帶回肝臟代謝),以維持血管健康。要注意的是服用降血壓藥物的人士不宜食用,因為蝦紅素可能會進一步降低血壓,以到血壓過低。

三、田七片 / 田七膠囊 / 田七粉

田七可說是專治血病的一種中草藥,《本草綱目》亦將田七定位補血的首選:「人參補氣第一,三七(田七)補血第一」。西方藥理亦說明其主要化學成分三七總皂苷,能降低血小板表面活性,亦有助軟化血管,調節三高。

田七有生熟之分,生田七主要用於處理外傷,亦有化瘀和消腫止痛作用。而熟田七的功效則是補血養血,適合用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田七亦可以做成藥膳食用,比如燉雞、燉排骨等,然而都市人未必有時間處理此等佳餚。最方便的做法就是購買田七片、田七膠囊或田七粉服用。田七片、膠囊服用方法較清楚簡便, 因劑量已定好,按時用水送服即可,而田七粉服用方法是直接用溫水沖泡,亦可適當放入少量冰糖或蜜糖增加甜度,苦中帶甜,容易入口。比起其他保健品,田七功效相當顯著。女士千萬要注意懷孕和月經期間不適宜食用。

重設第十三回 – 物慾的禍

你還在吃「有毒」的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