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英雄出少年,全紅嬋於女子10米台決賽中完美詮釋!

英雄出少年,全紅蟬於女子10米台決賽中完美詮釋!

女子10米台決賽中,年僅14歲的全紅嬋完美詮釋了何為英雄出少年。

  全紅嬋是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年齡最小的運動員,在參加奧運會前,沒有國際大賽經驗。預賽中,全紅嬋表現並不穩定,第三跳還出現過較大失誤,只得到47.85分。好在她很快調整心態,以第二名的好成績晉級半決賽。陳芋汐排名預賽第一。

  有了預賽經驗,全紅嬋在8月5日上午的半決賽表現更加自如,力壓陳芋汐排名第一。同日下午進行的決賽,金牌爭奪主要在全紅嬋和陳芋汐之間展開。和半決賽時的出色表現相比,全紅嬋在決賽中的表現更加無懈可擊。

  比賽中,五輪比賽她有三輪拿到滿分,這是本屆奧運會跳水比賽中首次出現滿分。最終,全紅嬋以總分466.20分的女子10米台歷史最高分奪冠,此前奧運會最高分是陳若琳在北京奧運會上創造的447.70分。陳芋汐以425.40分獲得銀牌,澳大利亞選手伍立群以371.4獲得銅牌。中國跳水隊拿到了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第六枚金牌。

  “雖說有些失誤吧,但整體來說,我的表現還不錯,尤其是向後的兩個動作,其實平常訓練中都很少跳出比較高質量的動作。”賽後拿到銀牌的陳芋汐說。

  拿到金牌後,全紅嬋全程表現淡定,主管教練劉犇則興奮地將全紅蟬高高舉起時 “有點痛”,談到被 “舉高高” 時,全紅嬋自己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水花消失術”、“針式入水”……全紅嬋比賽中入水水花小也引發網友花式稱讚。賽後,“全紅嬋水花幾乎看不見”也成為網絡上熱門話題。

  “我不是天才,我笨,我學習成績也不好。”面對是不是“跳水天才”的問題,全紅嬋連忙否認,笑著說:“你們問的這些問題,我腦子基本上都是空白的。” 嬋嬋實在太可愛了!!!嬋嬋好嘢!

美與健生活博覽下週開鑼!

【港隊奧運再報捷】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勇奪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