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何詩蓓 200米自由泳勇奪銀牌!!!

何詩蓓-200米自由泳勇奪銀牌!!!

何詩蓓(英文名: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1997年出生),香港女子游泳運動員,多項香港、亞洲游泳紀錄保持者,香港歷來首位世青賽冠軍,曾兩度當選「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被傳媒稱譽為「小美人魚」、「香港小飛魚」。她在大型運動會表現亦相當突出,曾代表香港出戰奧運、亞運、東亞運及青奧,並贏得多面獎牌;其中,她在 2013年東亞運動會共拿得2銀5銅,成為香港歷來在單屆東亞運中獲得最多獎牌的選手,並在2015年世錦賽200米混合泳項目中取得奧運A標,成為首個直接取得奧運資格的港隊泳手。其後在里約奧運以第13名完成,成為香港游泳史上首位打入奧運決賽的運動員,並獲得銀牌,恭喜恭喜!

她在香港代表南華會參加比賽,啟蒙教練是黃文凱,到12歲時,黃教練轉到澳洲任教,於是由Michael接手。Michael一直看好詩蓓若能保持全職訓練,絕對有能力爭取奧運金牌。

18歲游到23歲,試過與頑強的傷患搏鬥,也試過疫情襲美期間懶理12度冷風跳進河裏練水,何詩蓓的決心,就是達成奧運游泳獎牌的夢想重要因素。

「你知道嗎,細個我望住菲比斯時感覺好遠好唔真實;但我是香港人,希望能感染更多本地小朋友有奧運的渴望。」她說到做到,東京奧運200米自由泳決賽,她游出1分53.92奪得一面銀牌兼打破亞洲紀錄,那是香港歷來首面奧運游泳獎牌,在這個全球最高運動殿堂,一個多年來被迫「志在參與」的游泳項目,終於佔有一席位置。

決心,就是必須行動,並堅持下去直至做好;願香港有更多的何詩蓓。

重設第十二回 – 走出財困

【精確醫療】持續肚痾、便便異常都可能係大腸癌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