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利用全息投影為產品加fun

利用全息投影為產品加fun

3D投射影像不再是科幻電影裡的幻想,而是現實中的日用品。

現在我們看3D影像,普遍都會戴上3D眼鏡,看電影或3D電視。進一個層次就是VR眼罩,全景像投射令人猶如身歷其境,迫真度爆棚。還有一種是全息投影,在美國就有一件全息顯示裝置能夠不用透過穿戴式裝置,就能向所有觀眾展示超立體物件和全景像,它叫Looking Glass。

這件產品很適合在展覽會場上吸引云云眾人的眼球,加配一個能夠浮空控制Looking Glass的裝置,整個體驗不用接觸螢幕,就能夠更換產品型號,觀看產品訊息等等。拿著宣傳單張與嘉賓傾談,把嘉賓帶到這玩意上,與嘉賓講解及互動,更為有趣。這便是我第一個小程式。

這種全息投影裝置的應用,其實也適合在舞臺上應用,造出立體的空中幻像,還可以使幻像與表演者產生互動,一起完成表演,產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醫療應用上,全息投影可立體地展示人體解剖,讓醫護人員更清晰瞭解病況,有助加強溝通與學習。另外,產品設計師也可展示原型,加快開發前期的時間和成本,方便與團隊分享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建築師或室內設計師也可透過這技術更生動地向客戶展示房屋的結構、裝修和家居擺設效果。

我相信,日後全息投影這技術,將會成為多個行業和專業人士不可或缺的日常設備。

重設第十一回 – 面對恐懼

MegaLife Vol. 365 November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