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商用消毒里程碑

商用消毒里程碑

商廈辨公室、商場等多人聚集的地方,每日人流多。在疫情下,環境消毒更需要加倍功夫。其實,為對抗疫情,許多功用設施都加快智能化,希望可減低接觸,如非觸式電梯接按鍵就是最佳例子。

清潔消毒方面,近年亦有很多新產品相繼面世,或被普及應用。常見的有智能消毒機械人,以自主導航移動,備有消毒噴霧、殺菌紫外光燈等消毒裝置,進行大範圍的殺菌消毒。另外,有的商場更設有智能消毒站,顧客只需啟動免觸式感應器,便會產生消毒噴霧,為用家即場全身殺菌消毒。

消毒劑方面,近年「次氯酸」(HOCl)越來越受到社會關注。相對漂白水,次氯酸的殺菌力比它高80倍,能於30秒內消滅99.99%細菌病毒;而且性質溫和,pH值介乎5.0-6.5,不傷皮膚,沒有刺鼻氣味,更無化學殘留物,不會對環境構成污染。由於這環保、安全又高效殺菌的特性,次氯酸應用範圍非常廣範,可做搓手液,也可消毒設施物品,衣服鞋履,甚至食具。也可配合霧化機消毒空間,對家居或商業消毒應用來講都非常方便。

但是,細菌病毒無處不在,就算如何加強恆常清潔,亦難長效抗菌。故此,許多商業機構都會選擇「光觸媒」這類防菌塗層,它可透過光的能量來進行消毒及殺菌。當物件噴上塗層後等同形成一層「保護膜」,殺滅細菌病毒和阻止它們黏附在物件表面,抗菌力一般由數月至數年不等。港鐵、巴士或學校等都選用有關產品,減低接觸傳播風險。

這麼多新興的產品,難以選擇?其實,時下有不少消毒產品公司推出商用清潔服務,特設專業團隊助商廈企業制定抗疫殺菌方案。就如PYRAMID®PhD寶衛美的商用消毒服務,其使用自家除菌消毒產品採用次氯酸(HOCl),先為環境空間進行徹底消毒,再配合頂尖日本技術由 Ecolotex 硏發 Super Platinum Coating (超白金塗層),包括 5 種納米塗層(Nano colloidal coating)及光觸媒塗層(photocatalyst),為消毒後的空間形成一層保護膜,作用最長可達五年,塗層符合日本衞生標準。不論辦公室,補習社或車輛等,都適宜選用這類商用消毒服務。

VR隨意門搞虛擬活動辦公室即變海洋世界

就算沒有Sales-Kit 沒電腦,一樣能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