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生活晴報》健康分享
用正向意念帶領全身細胞排毒

細胞是人體內最細小的生命單位,人體內約有40~60兆個細胞,每個細胞分工合作且各司其職,而細胞的營養與代謝情形,則決定了人體的健康狀態。
人體不斷地製造新細胞以取代老化或受損的細胞,每秒鐘約有5千萬個細胞凋亡,同時另由5千萬個細胞取代,在持續修復與再生的過程中建立了自癒機制。細胞可說是最忠實的夥伴,如實反應身心狀況,全年無休。要培養良好的細胞,就要攝取適當營養並維持其流通與平衡。
對細胞有益的營養
現今的疾病問題多來自營養缺乏或失衡。其實只要能提供細胞充足營養及良好生態,讓細胞間能有效分工與合作,就能夠改善許多生理不適的症狀。
在1975年,美國參議院成立「營養問題特別委員會」,集合全美專家探討營養與人類所必要的物質,並於1977年發表長達500頁以上的報告書,強調現代慢性病其實是源自於細胞代謝問題,補充適當營養能提高人體自癒能力而增進健康。
事實上,在1968年,兩度獲得諾貝爾獎的萊納斯‧鮑林(Linus Pauling)就曾主張讓營養適當的食物小分子有效進入細胞供其運用,從動植物或草本萃取物中,攝取天然維生素、礦物質、胺基酸、酵素等營養素,以取代化學藥物,藉由正確的分子營養以矯正失衡的生化狀態。以營養調節營造最佳細胞生長環境以防治疾病,這種研究細胞營養的醫學就是「分子矯正醫學(Ortho Molecular Medicine)」,也就是中醫所謂「扶正固本」的觀念。生長自天然且富含完整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生鮮蔬果,是最利於細胞所運用的養分。
細胞有益的態度
我們都知道不要攝取過度加工食品或垃圾食物,而應補充有益於細胞的營養。事實上,也不應植入負向的心靈能量,因為對付細胞的態度更是健康的關鍵。當我們抱持感恩喜悅的正面意念時,顯微鏡下的細胞是圓潤飽滿的;相反地,抱持憤怒、悲傷等負面情緒時,用顯微鏡觀察到的細胞是扭曲變形的。
研究證明,憤怒抑鬱等負面情緒會毒化細胞且造成免疫衰退。長期生活於驚恐中會使體內的壓力荷爾蒙(cortisol)偏高,而長期的壓力累積及負向情緒會將身體加速推向發炎的一方,削減自禦能力並加重發炎帶來的損害。
發炎的英文「inflammation」是源於希臘文的「火焰」,原本是人體正常的防禦機制,目的是對抗外來病毒細菌的侵擾,抵禦感染、修復受傷組織,保護身體免於外來侵略。慢性發炎在短期內並不會令人感覺不適,但長期下來對健康的細胞、組織、血管等會造成損害,進而引發許多問題。一般來說,適當運動、適度休息、體重控制都能幫助改善慢性發炎。此外,讓細胞能量順暢流通的清理工作也相當重要,不僅單指生理排毒,還包含心理上的清理排毒,不要讓虛妄的負面思想頻率影響了全身細胞與組織。
當我們全然接納生命中所發生的啟承轉折,對自身的人生與健康負起全責,對生命的臣服、信任、與交託才是身心療癒的第一步。
清理細胞最好的方法就是適度紓解壓力、笑臉迎人、心懷感恩,讓正向的意念與語言帶領全身細胞。對於已生病的細胞,它提醒我們正視問題,促使我們調整生活型態,我們應抱持感恩的態度感謝它。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念頭轉變就像一個開關按鈕,只要一念轉變,就是釋放恐懼、清理細胞的開端。
 

《生活晴報》健康分享
解決灰指甲的秘方,只要七天就能見效!

《生活晴報》健康分享
6種所有人都認為只是「胖」但其實完全不同的「典型肥胖方式」,原來每種肥肉的減法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