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生活迷思】洗臉用冷水好定熱水好?

近日天氣忽然轉冷,每天起牀用冷水洗臉,都不禁令人打個冷顫!很多人在冬天時喜歡用熱水洗臉,貪夠暖笠笠,又不會受寒氣侵襲。但到底用冷水還是熱水,才是最能保護皮膚的方法?

答案是:冷水(攝氏25度左右)。

雖然冬天用冷水洗臉的確是一項艱辛的任務,不過用熱水的話,會令臉部肌膚的微絲血管擴張,而高溫濕熱的環境又會讓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所以用熱的水洗臉,皮膚反而會更油,也容易出現粉刺、暗瘡等問題。

相反,如果用太冰的冷水洗臉,會令肌膚毛孔收細,難以清洗污垢。因此用大約攝氏25度的冷水洗臉,對肌膚的傷害性最低,再配合性質溫和的潔臉產品,早晚各洗一次,就已經很足夠。

正確洗臉三部曲

1. 先洗淨雙手, 然後用清水洗臉。

2. 將洗面乳揉搓起泡,塗抹在臉上,用手指將泡泡清潔臉上每一寸肌膚。容易出油的人,要特別清洗臉部T字部位、鼻翼及下巴。

3. 用水清洗乾淨臉上的泡泡,特別注意髮線、下顎等位置不要殘留洗面乳。

【一分鐘食材】預防癌症好幫手:椰菜

食小紅莓可以預防尿道炎?營養師:No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