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OCl保存期迷思

HOCl(次氯酸)之所以能夠高效殺菌,是因為它有很強的氧化活性,比同一家族的「漂白水」更強。而活性越高就代表越不穩定,所以HOCl面臨的挑戰就是————保存。而HOCl在正常情况下,到底能保存多久呢?

強酸性電解式次氯酸水,殺菌效果強保存性較低,有效期不到1天。相反,微酸性純次氯酸保存期則較長,在室溫遮光密封容器中能保存半年。PYRAMID®️PhD寶衛美也是微酸性純次氯酸,擁有較長的保存時間及更佳的品質。

專家建議保存三大秘訣:低溫、黑暗、關緊瓶蓋。儘量不要讓HOCl接觸空氣、避免日光照射、還要避免高溫(40度以上)。然而,專家還是建議在開封3個月內用完,可發揮HOCl最佳效用。

為了確保品質穩定性,小編建議使用PYRAMID®️PhD寶衛美出產的BACTOSTAT®️ 原廠專利抗菌袋,全面遮光、防熱,還要記得關緊瓶蓋,便可以享受到高效、穩定、無添加及不傷皮膚的消毒體驗!

【精確醫療】本港最常見的頭頸部癌症「鼻咽癌」

新興強效消毒方法 —— 微酸性純次氯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