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大掃除的誤點

今年新年除了要大掃除之餘,更要注重家居消毒。很多人會貪方便將清潔劑和消毒劑一起使用。但你知道嗎?部分清潔劑和消毒劑是化學產品,配方成分複雜,錯誤使用或會用會出現化學反應,輕則失效,重則釋放有害氣體,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酒精不可配皮革清潔

身處抗疫時期,酒精和漂白水是家居不可或缺的消毒劑。但酒精中含有機溶劑,而皮製品則含有蛋白質,若將酒精誤噴在真皮沙發上,酒精會使蛋白質硬化,同時破壞和溶解表面的漆皮,影響沙發褪色或白化。

衣物消毒劑不可混合洗衣液使用

不少人擔心衣物、床單會黏附細菌和病毒,因而在洗衣時會加入衣物消毒劑。但市面上大部分的衣物消毒劑含有化學物,對皮膚及呼吸道具刺激性,同時這些會產生殘留物質污染環境,破壞生態。

地板最好使用可揮發的消毒劑

過多的水份會令木地板變形與發霉。因此,在日常清潔時,我們可選擇可揮發的消毒噴劑。尤其是有小朋友或寵物的家庭,更需要定時為地板消毒。想要使孩子和愛寵安心在地上玩耍,家長必須選用天然不刺激的消毒劑。

消毒新常態 – 次氯酸消毒水

但市面普遍的消毒產品包括漂白水、消毒藥水、酒精等,都對人體和環境有負面影響。其實近年許多歐美國家以及日本,都推行使用次氯酸(HOCl)作為食品級的消毒液。原因是HOCl的殺菌能力是漂白水的80倍,但性質卻很溫和,pH值介乎5至6.5。而且使用後會自動分解為水,沒任何殘留,不影響食用安全,對環境也不會造成傷害。PYRAMID寶衛美®的微酸性純次氯酸消毒噴液更通過了歐盟EN14476測試,證實有效殺滅99.99%的新冠病毒,一直備受用家讚賞,近期更推出櫻花系列,希望與大家一起紅紅粉粉過牛年。

【精確醫療】飲靚湯容易導致食道癌?

【精確醫療】 男人都會患乳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