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一念正能量
偶然遇上的驚喜

Winnie Leung
香港資深專欄作家、人生教練、生意人。 無論是透過寫作、指導還是營商都抱著一個信念:要發揮影響力散發正念,以生命影響生命來改變世界只需由一個人開始做起。而那個人,就是自己。(Facebook:@winnieleung.hk)
 
在日本中部金沢市自駕遊,買完當地最出名的金箔產品後想找些名勝佈景板來拍拍照,但兜了兩個圈卻找不到。我提議:「不如別再看地圖,隨便開到哪裏就看到哪裏啦!往前走吧!」去到某十字路口,D 問我:「左?右?」我答:「左…啊都是不好,右!」小路上只有我們一輛車,一直駛入幽靜得像森林的不知名公園。不到一分鐘,在我左手邊出現了一個指示牌,我看得最清楚有三個漢字:舍-利-塔。
我用雙手掩住了已經全張開的嘴巴,雙眼瞪得大到眼球有快要掉下來的感覺。「OH MY GOD!」我大叫著。D 說:「要不要下車去看看?」待他把車子停在路旁後,我以極速打開門下車,急步返回那個指示牌前面,然後嘴巴張得更大!仰頭一看,是一座雪白色金頂很宏偉的舍利塔,還有一尊很耀眼的金釋迦佛像在中間位置。而在我跟前,是一條約兩米高刻有「世界和平の大本尊 金沢仏舍利塔 」的石柱。四周沒半個人影,樹林裡可謂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加上剛下完毛毛雨的天色額外昏暗,當刻內心也有懷疑過半秒到底去還是不去。最後還是決定往前面小路直走,果然很快便見右手邊有樓梯直登上塔了。上到塔先跟佛像頂個禮,然後沿著塔邊的平台走了一圈,360度俯覽著金沢市最無敵的景色,豁然開朗。
人生就是這樣,有時太刻意去尋找的偏偏找不到,反而在我們最不及所料的時候又往往會得到最大的驚喜。但關鍵是願意抱著探索和冒險的精神往前走,而且可能要選一條未必是人人也會選擇那條看似陰森的小路,懷著信心走下去。所謂 “You’ll never know unless you try”, 意思就是要採取行動試過之後才會知道前面是什麼、下一步又要怎樣走。站在起點只懂想卻不會做,即使所說所想是多麼合情合理或栩栩如生都不過是虛構出來的劇情而已!心動不如行動,深呼吸 後踏出那一步,原來可遇不可求的驚喜一直在等著你。

DIY自製護膚品
天然面膜

帶領中港海淘新潮流
MAXLIFE 麥思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