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IY自製護膚品
天然面膜

天然面膜
時下流行DIY天然護膚品,相信很多貪靚的女生都聽過或者試過以天然食材自製面膜。當中以蜂蜜最為普遍。就跟大家分享一些以食材配搭蜂蜜的天然護膚面膜吧!
蜂蜜是一種天然,性質溫和,對皮膚刺激很低的物質,亦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當中還有很多維他命和礦物質,而且它能在皮膚的表面形成一層薄膜,可以軟化角質層,讓水溶性的成分更好地被皮膚吸收。

蜂蜜,蘆薈,蛋白
將蘆薈果肉與少量蛋白和蜂蜜混合。
蘆薈有消炎作用,蛋白則清熱解毒,其中豐富的蛋白質更可以促進皮膚生長,蜂蜜中所含的維他命、葡萄糖,則能滋潤,美白肌膚,並有殺菌消毒,加速傷口癒合的作用。敷在臉上大約8至10分鐘,可有效達至美白效果。用後以清水洗淨。但皮膚敏感人士,未必適合以蘆薈敷臉,可能會引起刺激作用。

蜂蜜,苦瓜
苦瓜去核,攪拌成泥,稍為瀝乾水分,再加入適量蜂蜜攪拌成糊狀,再直接敷於臉上,
15至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特別於冬季,天氣乾燥時,皮膚較容易敏感,用後能舒緩皮膚的紅印,有鎮靜的作用和去痘去印的功效。每隔數天使用效果更明顯。

珍珠粉,蜂蜜,檸檬汁
珍珠粉有美白淡斑,控油去痘,去黑頭的作用。檸檬含有豐富的果酸及維他命c,有效美白。
將珍珠粉和蜂蜜混合,加入2至3滴檸檬汁,
把面膜完全均匀的塗抹於面部,待15-20分鐘
用清水洗淨便可。
用蜂蜜調製的美容配方,既可預防衰老又能令皮膚滋潤。蜂蜜是天然材料,很新鮮,而且沒有添加劑和防腐劑。 蜂蜜是一種自然癒合劑,含有一種被稱為葡萄糖氧化酶,當它與水結合時,會產生過氧化氫,是一種溫和的消毒劑。除了葡萄糖氧化酶,蜂蜜還含有抗氧化劑和類黃酮,可發揮抗菌劑的作用。
使用蜂蜜面膜後,清洗及塗上化妝水便可。
 
● Joe Wong
一位愛畫畫的化妝師,1998年入行,至今入行17年。曾參與多個電視廣告、MV、電影、雜誌等的化妝髮型工作,現職黃真真導演、藝人林芊妤、李思欣等人的指定化妝師。除商業工作外,亦於多間中學及機構教授化妝課程,經常帶領其學生參與表演活動及音樂劇的化妝工作。

顧本培元之健美星期日 咳和痰

一念正能量
偶然遇上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