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居酒屋」的健康日本料理文化

很多香港人都去過日本,日本對於我們來說是近來最受歡迎的旅遊地之一。除了大家最常去的東京如果去過北海道﹑九州等地方,你便會發現他們各自擁有不同的日本料理文化。例如九州豬骨拉麵是濃味的豬骨味湯底; 福島的喜多方拉麵卻是醬油味,用的是魚貝類的湯底,每個地方都擁有自己的飲食特色。

一直以來,人們以為「壽司」﹑「魚生」﹑「天婦羅」﹑「串燒」才是日本料理,其實尚有很多經過改良而又健康的日本料理。大家知道「居酒屋」嗎英文是 “Casual Japanese Restaurant”,專門提供各類地方的鄉土料理,經常更新不同的海鮮料理,內容豐富。從日本料理中研製出西方及東南亞特色,不斷創製新的風味,每次在居酒屋中總有新的發現。例如利用韓國的石頭碢,採用韓國及意大利的烹調方法,把石頭鍋加入意大利風味,從而創製成「番茄芝士飯」這創意日本料理。

另外食材選用方面,像沖繩的黑豚肉,這種肉脂均勻和肉質鮮美的食材或是在飼養過程中沒有加入抗生素或抗菌劑,安全又美味的岩手縣南部雞肉都會是「居酒屋」常用的食材之一。

「和食.日本料理」是被承認的UNESCO 世界無形遺產之一,而「居酒屋」所改良的健康日本料理文化,隨時能為你帶來驚喜。

豆富・健康美食 白木屋銅鑼灣店 電話 :2457 7488

豆富・健康美食 白木屋尖沙咀店  電話: 2264 8688

笑笑旺角店      電話:2878 1288

白木屋MegaBox   電話: 2817 5788

http://shirokiya.com.hk/

MegaLife Vol. 301 May 2015

你健康嗎?煩惱絲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