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吹風機有妙用 打嗝落枕不用怕

不久前,一位朋友發現自己十幾歲的小孩持續打嗝半天了,非常難受、精神不佳,影響進食。 他太太觀察以後告訴他:「這是橫隔肌痙攣所致。」太太馬上轉身拿出吹風機來,往小孩胃部吹了一通,大約十幾分鐘,打嗝緩解了!朋友和孩子都感到十分驚訝。“這玩意能治療打嗝。”太太會心一笑,而朋友覺得很神奇。
過了沒幾天,某一早晨起床後,朋友又發現頭頸僵持,不能轉動自如,往後看,連整個身體也要一起轉,才知道是落枕了。他就想起年輕先後兩次落枕,先後被大夫用針灸和拔火罐的土方法治好過,效果不錯,他想讓太太用其中一法幫他治療,她卻說手頭沒有新的針灸針,拔火罐也沒有專用的小玻璃罐。
他太太靈機一動,又拿出吹風機來。他不禁笑了——難道這玩意兒連落枕也能治療嗎? 好萬能啊!他太太在他的肩頸部吹了一刻鐘左右,沒想到確實鬆動多了,頭能活絡地轉動起來,到了傍晚,又給他吹了一次,頭頸基本恢復了自由,漲痛感也大為減輕。他誇獎他太太為「神吹手」。
現代化的理療設備,如光、電、聲、熱等機械,其治病機理之一就是熱效應。當然,就其熱量滲透度、治療效果、病種廣度而言,吹風機是無法與之相比擬的,其局限性很大;但吹風機卻也能治療某些常見的疾病,解決臨時的困難。除上述兩種病之外,如腰酸背痛、肌肉酸痛、痙攣、腳部抽筋有一定療效。其特點是簡單方便,操作容易,只要有電就行了。

生活晴報飲食小課堂 7天減肥飲食計劃 清除身體雜物

玩轉香港3D 美術館 香港3D 美術館 – 奇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