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Be My Part Of Life 愛寵心語》主題曲《Save A Life》新歌發佈會暨寵物攝影比賽頒獎禮圓滿舉行!

《Be My Part Of Life 愛寵心語》主題曲《Save A Life》新歌發佈會暨寵物攝影比賽頒獎禮圓滿舉行!
寵物攝影比賽圓滿完成來張大合照

冠軍得主方包

亞軍得主貓貓

季軍得主Luffy

優異獎得主大細B

最具網上人氣獎得主黃Me

《Be My Part Of Life 愛寵心語》慈善書記招

《Be My Part Of Life 愛寵心語》三位編輯

三位編輯 (鍾雨璇、露卡斯、Cecilia)與司儀分享寫書過程

總編輯露卡斯與專業評審Megalife生活晴報創辦人Ms. Kimmi Cheng

《Be My Part Of Life 愛寵心語》主題曲《Save A Life》新歌發佈會暨寵物攝影比賽頒獎禮圓滿舉行!大會提倡“對動物可以不愛但不要傷害,請支持領養不棄養”

一直都有關注拯救流浪貓狗及被遺棄兔仔,早前救了兩隻兔仔並收編入屋,同期包括自己原有的一隻賓尼兔一起飼養,直至去年五月一次偶然的機會,真正的參與拯救行動,並在兩個月內已在不同地點救了共十一隻貓BB。現實生活當然是不可能全部收編,因此參與了出領養,非常幸運地與合作多年的慈善機構一起收編的五隻貓BB,同時亦找到了三個很愛貓的家庭領養牠們。

大家應該都仍記得有多次虐殺動物、遺棄、無良繁殖場、寵物店虐待狗仔等新聞,最震撼的是今年2月14日轟動全港的深井豪景花園掉貓、鼠、兔落街虐殺案,導致30動物死傷,當中18隻動物慘死,但律政司在半年後以證據不足為由,放生已拘捕的兩名疑兇,令各界嘩然。這令我感到要做一些事情去幫助一群可憐的小動物,「可以不愛但不要傷害」已經常常在媒體及動物保護界出現。想了又想,決定了做一本慈善寵物書為流浪及被遺棄動物籌款,並且籍著教育下一代要懂得珍惜生命、愛護動物,做人應該是這樣有同理心,不要讓舊有的歪理什麼天生天養,什麼只是動物死了不用可惜,這種所謂謬論。

從開始構思到執筆差不多也有一年多,始終能力有限,這書連同兩位愛動物之人(鍾雨璇及Cecilia)一起合作,感恩找到了不同的贊助商支持,減輕了金錢上的壓力。今年亦是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成立一百周年,與她們的fundraising部門合作,他們提供獸醫護理、寵物訓練的專業知識,一起推廣愛護動物。此外,更邀請多位愛動物的朋友分享他們領養、拯救故事,每個都非常感人並具教育意義,亦邀請了不同界別人士為我們寫序,豐富書的內容。而我亦寫了關於如何好好照顧兔、倉鼠及龍貓的小貼士,因為除了貓狗會被棄養外,還有這種小寵物都會是有很多被人忽視的。

真的希望能透過這書讓更多人去關注動物權益,流浪貓狗不是牠們自己選擇行的路,而我最近幫助被拯救回來的八隻貓BB,其中三隻做暫托,已經有兩隻病重離世,另一隻仍在醫治中。流浪貓狗的醫療費都十分龐大,如能透過這慈善書為牠們籌得善款,便可以讓受惠慈善動物機構減輕負擔,讓更多小毛孩可以找到溫暖的家健康成長。其實這也是一種教育,讓下一代懂得珍惜生命,從領養小動物而學習責任心及同理心。敬請大家支持﹗

VR睇樓睇裝修 無需紙上談兵

【精確醫療】乳癌年輕化!原因與都市生活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