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這樣東西原來這麼好!防失智,還能治嘴破解便秘

朱古力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食物。朱古力除了好吃外,對身體還有許多好處。朱古力之所以對身體有很多好處,是因為它含有可可粉,可可含有豐富兒茶素及表兒茶素,被認為有助強化心臟和血管功能。另外,可可中的可可多酚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另外,可可亦含有黃烷醇,黃烷醇的抗氧化力可避免腦部受到活性氧氣傷害,定期補充可可黃烷醇,更有助減少皺紋及維持皮膚彈性。

日本埼玉醫科大學綜合醫療中心曾經有一位重症患者,其傷口難以治療,本應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癒合,但最後這位患者的傷口卻以驚人速度癒合並且很快出。醫院發現這名患者有每天食用朱古力的習慣,所以就開始研究可可豆對恢復傷口的效果。研究發現可可中含有的鋅、膳食纖維及多酚等成分能促進傷口癒合,就算身上沒有嚴重傷口,平時多吃朱古力也可更快改善如嘴巴破皮的小傷口,也可改善因水土不服而引致的便秘。

而可可中的黃酮類可提升腦部認知能力,抗氧化物質多酚則對神經有保護作用,而黃烷醇可促進去除大腦的有毒蛋白,預防痴呆及中風。另有研究團隊曾就可可黃烷醇對受試者的大腦認知功能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含高濃度可可黃烷醇的飲料可短期內令受試者思維更敏捷,反應更迅速正確。

雖然吃朱古力大很多好處,但不要一次吃太多,建議可選擇可可含量70%的朱古力。有些人可能以為可可含量愈高愈好,其實並不然,攝取過多88%、99%的高可可含量食品,可能會因為可可鹼、鎘、鎳等成分引起支氣管擴張及腎臟衰竭。進食任何食品也不宜過量。

立春唔可以攤係度?立春六大禁忌!

不可忽視的10種精神疾病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