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8種會令狗狗中毒的食物

喜歡養狗的人很多,但不會養狗的人更多。養狗的人必須對狗狗的生命負責,同時也要付出很多的心力、時間和金錢在狗狗身上。讓狗狗進食健康的食物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知道狗狗不能吃哪些食物,以免害了牠們。以下列出8種狗狗不能吃的食物,狗主們要好好留意!

  • 牛油果

對人類來說,牛油果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對身體有益,但牛油果亦含有一種稱為Persin的毒素,這種毒素對人體無任何影響,但會對狗的肺部和胸腔造成嚴重損害。牛油果的果肉、果皮和果核都含有這種毒素,若狗狗進食牛油果,有可能會出現肺積水或胸腔積水的情況,導致牠們呼吸困難,繼而缺氧甚至死亡。

  • 朱古力

狗狗不能進食朱古力,除了因為朱古力的糖份很高,還因為朱古力含有的一種化學物質會令狗隻的新陳代謝出現問題。朱古力會令狗狗肚瀉、胃痛和嘔吐,亦有可能導致脫水。而副作用的嚴重程度取決於狗的體形大小及進食朱古力的量,副作用包括內出血、心臟病、癲癇發作及死亡。

  • 提子/提子乾

提子或提子乾有機會令狗狗出現急性腎衰竭,進食量非常少亦足以致死。若狗狗誤食提子或提子乾,會出現嘔吐、疲乏及肚瀉等情況,腎衰竭的症狀則包括口渴及尿量少。

  • 糖、牙膏、口香糖

糖、牙膏及口香糖都含有一種稱為糖醇的甜味劑,狗狗進食後血糖水平會急速下降,這種狀況會讓狗在進食後的30分鐘內出現嘔吐、虛弱、癲癇發作或昏迷症狀,最後會損害狗隻的肝臟並導致死亡。

  • 咖啡因

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飲品如茶或咖啡都可能會導致狗狗中毒。咖啡因會刺激狗隻的神經系統,令牠們心跳加速。飲用含有咖啡因的飲品後,狗狗可能會出現嘔吐、口渴、躁動不安、尿失禁等症狀。若狗隻飲用太多咖啡因,則可能會出現肺衰竭或心律不正等情況而引致死亡。

  • 酒精

一般人都不會餵狗狗喝酒,但酒精卻會出現在不同的物品,如漱口水、香水、油漆或清潔用品。狗狗誤食酒精後或會出現嘔吐、肌肉不協調及呼吸困難等症狀,如果食用量太多,則會導致癲癇發作、肺衰竭、甚至死亡。

狗是可以進食鹽的,但不能過量。進食過量的鹽會令狗隻脫水,繼而引致癲癇發作、發燒、顫抖及嘔吐等症狀,嚴重的話亦會引致死亡。4克的鹽也足以令狗隻中毒。

  • 洋蔥及蒜頭

洋蔥會破壞狗隻體內的紅血球,狗狗進食洋蔥後會導致貧血。蒜頭比洋蔥更危險,狗進食後會出現貧血、血尿等情況,情況嚴重的話狗狗或需接受輸血。

兩個改善記憶的最有效方法

地質學家切開火山石 發現曲奇怪喺入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