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初老不可怕】適合25歲以上女性 4個輕熟女養生法

女性踏入25歲,會驚覺自己的體力正在下降,從前明明可以玩通宵後直接去上班,現在超過凌晨1時睡覺,都會擔心隔天沒精神工作。20歲女性荷爾蒙處於巔峰的階段,直到25歲開始,就會逐年萎縮,加上新陳代謝減慢,令更多女性開始注意養生,希望可以減緩老化速度。

4個輕熟女養生法

隨著年紀愈大,女性的人生歷練愈來愈多,自身的修養亦隨之變得豐富,因此出現了「知性」一詞,來形容25+的輕熟女。然而,在提升個人修養的同時,身體所發出的警號亦不能忽視,不想留下歲月的痕跡,就要學會以下這4個輕熟女的養生法!

  1. 保持健康飲食

從前喜歡吃煎炸類食物,現在看見只會覺得油膩,不敢嘴饞多吃。你開始對食物愈來愈挑剔,更注重營養均衡,亦慢慢減少了吃外賣的次數,學會自己下廚,還會以少鹽、少油、少糖的方式烹調,合理地配搭膳食。

可以適量補充維生素B群、C及E,多吃補腎食物如黑豆、黑木耳等,也可以多攝取滋潤性及富含膠質的食物,減少攝取含咖啡因、酒精及辛辣食物

2. 肌膚都需要養生

踏入25歲,因爲新陳代謝開始減慢,再加上生活壓力、UV等內外因素,女性都會開始注重保養,對護膚品的選購會比化妝品更為嚴謹,應該要選擇一些不含有害或易致敏的防腐劑、塑化劑、香料等等的護膚品。

此外,肌膚的保養亦能從飲食中著手,補充維他命C能夠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例如多吃一些西瓜、檸檬、蘋果等食物;而補充維他命A可以多吃紅蘿蔔和菠菜這些天然的蔬菜,能避免造成乾性皮膚。

3. 多接觸大自然

透過運動,可以促進氣血循環的順暢,釋放體內潛在的壓力。除了到健身房做運動,行山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行山屬於帶氧運動的一種,在行山的過程中,看看風景、拍拍照,呼吸新鮮空氣,心情會容易變得愉快。

4. 不再挨通宵!

我們經常聽說「美容覺」,意指在晚上11時至凌晨4時這段時間,身體會製造大量的荷爾蒙,包括:生長荷爾蒙、性腺荷爾蒙等,讓老化的細胞再度生長,肌肉、內臟等也會獲得良好的修補和復原,同時讓肝臟和免疫系統進行解毒,也會使皮膚維持緊緻、有光澤。

因此,睡眠對女性來說非常重要,由今天開始,戒掉晚睡的壞習慣,一起睡個「美容覺」吧!

白肉比紅肉健康?牛津研究:多吃雞肉增加患癌風險

【好得意】小樹熊恨過聖誕 偷偷潛入屋棲身聖誕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