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提防騙案】警方證實 騙徒冒認衛生署要求市民接受隔離

相信今天有不少人都曾接收過一個短訊,內容指有人在早上收到一通來電顯示為「+852 61170997」的電話錄音,告知對方這是由衛生署發出的通知,讓對方收拾好衣服,準備到衛生署進行隔離。本網已致電警方的反詐騙協調中心(ADDC)查詢,證實該通電話為電話詐騙,呼籲市民不要上當。

冒認衛生署電話 要求進行隔離

這類型的電話詐騙案,通常都會以與人息息相關的話題作開場白,例如「你有一個未簽收包裹…」、「這是入境處的電話通知,你有一封掛號信…」、「這是XX銀行,你的戶口有異常舉動…」等,而這次的「主角」則是衛生署,要你馬上收拾衣服,準備隔離。

此等電話錄音,通常都會要求你「如要查詢,請按一字」,然後要你依照錄音提示輸入個人資料及銀行戶口號碼等等,繼而騙取錢財。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

本網向香港警務處的反詐騙協調中心(ADDC)查詢,中心職員指近日因為新冠肺炎肆虐,有不法之徒看準市民的擔憂,設計出此等電話詐騙,並重申衛生署並不會要求你提供戶口號碼,提醒大家不要上當。

此外,該通電話的來電顯示為「+852 61170997」,職員指由香港打出的電話,不會有「+852」在電話號碼前,絕大部分都是來自外地的不法之徒,借以香港的國際區號行騙,令接收來電者放下戒心。

如果大家懷疑自己收到電話詐騙,可以致電「防騙易18222」24小時熱線,會有專人解答你的問題。假如你認為自己經已受騙,則可以到附近的警署報警求助。

【免疫健康】經常生病不適? 你可能忽略了這兩大重點

【養生食材】青豆膳食纖維比芥蘭高1.8倍 有助身體排清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