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台灣熱爆】阿嬌、昆凌親試成功 全靠飲水一個月減10磅

網上的減肥方法五花百門,除了近期大熱的斷食減肥法,台灣亦掀起一陣飲水減肥的熱潮,就連藝人鍾欣潼和昆凌都大讚。不過要減肥,就先要先學懂如何在正確的時間飲水,才能事半功倍。

每日不只飲8杯水?

由於人體有70%是由水分構成,無論是排毒、燃燒脂肪、增加肌肉,都需要靠水分來維持。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一個成人每日需要飲8杯水,才能補充足夠水份。飲水好處多多,除了可以預防腎石外,同時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為身體排出毒素。

要做到飲水都可以減肥,就要先懂得如何飲水!每個人的體質、體重不一,每日8杯水只是一個概念,實際上應該將個人體重(公斤)乘以35(毫升),即例如你的體重是62公斤,每天就需飲用2,170毫升的水,才算足夠。

阿嬌試過飲水減肥法,不單成功減磅,亦因喝多了水,皮膚變得愈來愈好。

飲水減肥也要看時間

經常聽說每日要飲8杯水,其實應該在甚麼時候喝呢?台灣有營養師指出,在以下這8個時間點飲水,有助身體排毒,還可以有減肥功效!

第1杯:早上起床

睡覺會流失水分,因此早上起來喝一杯暖水,除了可以清腸胃、助排便外,還可以幫助提升新陳代謝,告訴你的身體,是時候起來迎接新的一天。

第2杯:早上9點
在中醫的角度,在中醫的角度早上9點為腸胃排毒時間,這時候喝杯水能加速腸胃清理體內毒素。

第3杯:中午11點半
在吃午飯前喝杯水能增加飽足感,避免午餐吃太飽,而且中午為心臟排毒時間,喝水能促進排毒。

第4杯:下午1點
午餐吃太飽,容易加重腸胃負擔,導致消化不良,因此記得只吃七分飽就好,飯後休息半小時後,再喝1杯水有助消化。

第5杯:下午3點半
3點3下午茶時間,當所有同事都在吃零食時,你只要喝水就對了!這杯水不但能利尿,還是助你戒掉零食的好幫手。

第6杯:下午5點半
臨近下班時間,大家都想著晚餐要吃甚麼時,記得先喝一杯水,不僅能舒緩一整天的疲勞和飢餓狀態,也會突然有精神起來。

第7杯:晚上7點
此時是身體新陳代謝最頻繁的時間,喝杯水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和排毒,而且據說和運動有同樣的效果。

第8杯:晚上9點
可以依照自己的睡眠時間作調整,在睡前2小時可以再喝杯水,因為人體在睡覺時無法自行補充水分,所以喝水能避免血液變得濃稠,也能補足睡覺時流失的水分。

【頭號殺手】TVB綠葉王曾偉權傳肺癌命危 一文睇清預防肺癌5大方法

【附3款抗癌食療】癌症病人要戒糖?拆解6大癌友飲食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