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增強抵抗力不容有失】流感高峰期或令新冠肺炎大爆發

近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上升趨勢,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醫生指可能會爆發第四波疫情,情況恐在短時間內會急速惡化。踏入冬季,除了要預防新冠肺炎外,本港亦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屆時大家或將面臨兩病夾擊,令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近日一個由德國及法國專家所做的「數學模型」分析模擬研究指,在新冠肺炎和流感病毒夾擊期間,患者如果同時感染兩種病毒,新冠肺炎的傳播率可增至2至2.5倍,有機會令更多人受感染,可能引起大規模爆發。

其實新冠肺炎與流感的病癥相似,兩者均會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和發燒,病者難以自行分辨。

新冠肺炎病癥:

  1. 發燒、乏力、乾咳及呼吸困難
  2. 鼻塞、頭痛、結膜炎、喉嚨痛、腹瀉
  3. 喪失味覺或嗅覺、皮疹或手指或腳趾變色

流行性感冒病癥:

  1. 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水
  2. 肌肉痛、疲倦和頭痛
  3. 可能出現嘔吐和腹瀉

由於兩種病毒的病癥過於相似,因此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大家,要及早接種流感疫苗,好等醫護人員可以分辨病者是患上新冠肺炎還是流感。

對抗病毒 要有「抗炎套裝」

對抗病毒,除了接種疫苗外,增強自身免疫力才是最重要。Nulife「抗疫套裝」,助你增強抵抗力,每粒「超級C」含600毫克酯化維他命C,除了加入鈣質,另外還有4種珍貴成份如白藜蘆醇、紅色生物類黃酮等,吸收速度比其他維他命C高出4倍!

而「護體健」含NAC及20種天然抗氧化物,維他命及礦物質,能增強抵抗力及保護呼吸道,防止環境毒素入侵體內細胞黏膜,有效對抗新冠肺炎及流感。

【星期五開幕】亞洲素食展10月23至25日會展舉行

【新冠肺炎】首現康復患者病情惡化 專家:提升免疫力可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