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時裝界紅人】單親媽媽患癌亡 死前遺言震撼人心

人的一生,所追求的是甚麼?名利和財富?事業還是物質?外國有一位著名「時尚教主」Kyrzayda Rodriguez,因罹患癌症末期,與病魔搏鬥了10個月後,最終不治,令一眾支持者均感難過。她在臨死前,留下了一段令人反思的警世遺言,勸籲大家不要盲目追求物質,因為「愛」才是生命的全部。

Kyrzayda是一位時裝愛好者,亦是一名單親媽媽,平時要一邊照顧剛出生的女兒,一邊工作,日子雖然過得艱苦,但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的興趣,終於在2013年,Kyrzayda在網上寫下了第一篇有關時裝的文章(Fashion Blog),慢慢建立自己的事業。

因為其獨特的時尚觸覺,Kyrzayda很快就成為時裝界的網絡紅人,在2016年,她毅然辭職,一心專注照顧女兒和事業。經過數年的奮鬥,Kyrzayda已有40多萬支持者,是歐美時裝界的寵兒。

在Kyrzayda事業如日中天之際,上天就好像跟她玩了一個玩笑般,她在2017年證實患上了末期胃癌,需要接受化療。要知道化療的日子很痛苦,但Kyrzayda從沒有放棄過自己,依然堅持每日上載時裝心得、心靈健康的文章,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故事,給予支持者一點動力。

在接受化療期間,愛美的Kyrzayda不但沒有戴假髮,而且還光著頭為雜誌拍攝了一輯宣傳照。她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要學會擁抱生活中的事情:「我們穿上了美美的衣服,很容易被分散注意力,忘記了也要愛自己的皮膚,每天也要花更多時間去愛自己身上的每一寸,包括光頭!」

堅強又睿智的Kyrzayda,在人生最後的一後光陰,選擇了放棄治療,她在其Instagram宣佈:「我將停止所有化療,因為它無法像我想像中一樣有作用,這樣我就可以跟家人和朋友,一起度過餘下的時間,並盡可以減低痛苦。」

2018年8月28日,Kyrzayda在女兒和家人的陪伴下離世,享年40歲。她在臨死前錄下了一段遺言,希望藉著自己的故事,令其他人更愛生活、愛自己:

「我有一輛全新的名車泊在醫院外面,但它對我的病毫無幫助;

我有一大堆漂亮的衣服、鞋子、名牌包包,但它們對我的病毫無用處;

我銀行裏有很多錢,但它們對我的病毫無能為力;

我有一間佈置滿高級傢俱的大屋,但它根本不能令我遠離病魔;

我本來可以坐飛機去任何地方,但現在我睡在這張雙人的病牀上。

所以,不要因為你沒有擁有而感到難過,要為自己擁有的而感到快樂。

如果你人生中有一樣最重要的東西,那麼一定是愛。」

Kyrzayda離世前曾在社交網站上直播,說出震撼人心的遺言。

圖片來源:kyrzayda_@Instagram

「提神啡」愈喝愈眼瞓!咖啡要選對時間喝才有用

【星期五開幕】亞洲素食展10月23至25日會展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