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冠肺炎】在家開學也不能鬆懈!一文了解兒童病徵及預防措施

又到新開學季,不少家長會因子女在家開學而鬆一口氣,不用擔心他們在學校被感染的可能性。然而,美國早前的統計發現,新冠肺炎的確診兒童,有高達91%是因接觸家人或社區裏的人而發病。因此,家長更需要注重家庭防疫,隨時注意子女健康狀況。

兒童會出現甚麼新冠肺炎病徵?

一般來說,老人、大人、小孩的症狀都各有不同。以下僅為確診兒童的常見症狀,不代表全部都會出現。

1. 低燒

2. 咳嗽

3. 喉嚨痛

4. 呼吸急促

5. 腹瀉

6. 脫水

7. 無力

8. 肌肉痠痛

不過,一般兒童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極低。在44672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例中,只有2名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兒童因確診新冠肺炎而死亡,因此家長亦不用過份憂慮。

可以採取甚麼預防措施?

想要預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是注重個人衛生及提高子女的免疫力。醫生建議,家長應讓子女參加養成勤洗手的習慣,因為小朋友經常習慣用手拿零食吃,又或是做完功課後直接進食,與兄弟姊妹打鬧等,可能會因此感染病毒。

此外,家長可從飲食著手,提升子女的免疫力。兒童應注重均衡飲食,多攝取蔬菜及蛋白質。營養師指出維他命C、維他命D、鋅和乙醯半胱胺酸(NAC),對人體免疫功能都至關重要,NAC更被視為呼吸道的重要營養。抗疫期間,建議可適量攝取相關營養補充食品,改善免疫系統。

NuLife「抗疫套裝」– 24小時免疫力Keep住UP

「護體健」含NAC及20種天然抗氧化物,維他命及礦物質,能增強抵抗力及強化呼吸道健康,防止環境毒素入侵體內細胞黏膜,保護腦部,肺部及肝臟健康。配合「超級C 」的酯化維他命C,比一般維他命C的吸收率高出4倍,能在身體保持活躍24小時,不斷增強免疫力。

轉季護膚心得

金鐘罩陳碧花專訪:潮創抗疫口罩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