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轉季護膚心得

現在正值轉季時期,天氣時冷時熱,在保養肌膚時,我們更需要注重保濕的工作。冬天時因爲天氣乾燥,我們會使用更滋潤的護膚品,但同時因爲天氣寒冷,清潔面部時也會不禁偷懶,加上這段時期日日戴口罩,漸漸令皮膚的毛孔堵塞,出現生暗瘡的問題。其實在換季時,我們更需要注意底層皮膚的健康,加強保濕。保濕絕對是保養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皮膚的底層只要保持濕潤,自然能減少許多皮膚問題。相反,若之前沒有做好皮膚的保濕工作,在轉季時,皮膚便很容易出現痕癢和泛紅的狀況,所以我們必須做好保濕。

不少人在秋冬時紛紛停止為皮膚進行去角質,但其實我們在清潔完面部皮膚後,也需要定期進行去角質護理,讓皮膚表面老化的角質層脫落,令後續的保養品更容易吸收。去角質的產品需要選擇較溫和的類型,以免過度刺激肌膚。

除了面部,身體的去角質護理也絕不能忘記。踏入春天,天氣逐漸回暖,不少女士開始穿上裙子,短袖衣物或涼鞋,但手肘,腳根和膝蓋等身體部位容易堆積老廢角質,皮膚看起來非常乾燥暗啞。加上病毒肆虐時期,用化學物品清潔手部的次數增加,手上的天然油份被洗走,也會讓手更乾燥。適量的去角質護理能讓身體肌膚回復柔嫩水潤,煥發光澤。後續的保養品也要因應季節做出調整,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冬天過後可以轉用質地較薄身的護膚品,從滋潤型的油類護膚品或面霜轉爲較清爽的乳液。不論使用甚麼保養品,我們也必須清楚以下的三點:產品的成分、對皮膚的功效、是否含有過多的化學物料。畢竟保養品會直接接觸皮膚,當然是使用最天然純粹的材料更好,除了提供肌膚最足夠的營養自我更新,也不容易因使用太多化學物料而令毛孔堵塞,從而令皮膚加速老化。一年中不論哪一個季節都要做好保養的步驟,給予肌膚適當的保護,才能讓肌膚時刻保持健康活力狀態,充滿光澤。

新興STEAM玩具 家長該如何選擇?

【新冠肺炎】在家開學也不能鬆懈!一文了解兒童病徵及預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