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香薰治療師如何用精油抗疫

近期病毒持續肆虐,健康問題已成所有人最關注的議題,大家紛紛加強清潔、勤洗手、戴口罩,其實除了使用漂白水和消毒劑這種較多化學成分的清潔用品,不妨試試搭配香薰精油,以純天然的方法加強抗疫功效,不怕為身體帶來額外負擔。

精油的芬香分子能夠有效抑制病菌活動,令細胞膜瓦解,阻止病菌複製,從而達到殺菌消毒的功效,當中茶樹油及尤加利樹油更被澳洲格理菲斯大學測試證明對抑制引起感冒的冠狀病毒極爲有效。相對單一精油,香薰治療師會調配複方增强療效,如果不懂如何調製,就建議選擇專業級的芳香品牌,例如Shirley Price的空氣淨化套裝(Air Cleanse),含有天然有機的茶樹精油、檸檬精油和薰衣草精油,具有抗細菌和抗真菌的功效,有助減低因細菌感染引起的感冒症狀。香氣怡人的薰衣草成分也有助舒緩緊綳的心情,消除壓力。

除了抗病毒,春天的蚊蟲和鼻敏感等惱人問題也可透過空氣淨化套裝得以改善。例如空氣淨化配方二蘊含的桉樹精油、檸檬精油、丁香芽精油和肉桂葉精油,有驅蚊防蟲、減少蚊蟲叮咬的作用,同時殺菌,減低患病的機率,絕對是天然的消毒劑。而配方三中的檸檬精油、百里香精油、丁香肉荳蔻精油和茶樹精油能有效改善鼻敏感的症狀。特別調配的丁香肉荳蔻精油除了對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更可改善牙肉腫痛和氣管不適的問題,丁香的香氣也可舒緩疲憊與焦慮感。

空氣淨化套裝中還包括空氣淨化香薰噴霧,其中蘊含薄荷水凝膠,可幫助過濾環境中的毒素。在家中噴灑香薰噴霧,即可輕鬆過濾毒素,淨化室內環境的同時增強自身的免疫力。輕輕噴灑在肌膚上也能即時舒緩過敏症狀、鎮靜肌膚,煥發健康光彩。

重設第一回 – 發火又有何用

新興STEAM玩具 家長該如何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