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冠肺炎】康復者不會再受感染?美研究:抗體僅維持兩個月

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持續上升,多國正加緊研發應對疫情的新冠疫苗。惟近日有多項研究報告指出,肺炎康復者體內的抗體數量於兩個月後大幅減少,部份人體內甚至檢測不到任何抗體。根據報告,「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的策略恐怕無法實現。

抗體只維持60天 康復者亦難終身免疫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於7月21日發表研究報告。研究針對3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及疑似確診者進行,透過對比他們體內抗體的數量,並結合其他學者早前的研究成果,指出人體對新冠肺炎的免疫力是短暫的。

現時研究人員仍在整合新冠肺炎患者的相關數據,但他們認為,新冠抗體平均只會在人體內保留60天。換言之,新冠肺炎康復者在痊癒後,體內並不會有永久抗體,隨時有機會再「中招」。即使接種疫苗後,抗體亦只能維持短暫的時間。

專家:疫苗治標不治本

專家憂慮,研究結果反映疫苗未必能夠一勞永逸,解決疫情。疫苗的研發是模仿人類從自然感染到免疫的過程。因此,如果患者在自然感染後,體內不能自我製造免疫力的話,研發的疫苗效果未必能如預期中顯著。

對抗疫情,還靠自身免疫力

對抗新冠肺炎,要從提升免疫力和抵抗力做起。營養師指出,除了要注意飲食均衡外,平日宜適量攝取不同的營養補充品。這個時候,你需要「超級C + 護體健」- 抗炎好拍檔。

超級C的酯化C是同時具有酯溶及水溶性的維他命C,吸收率高4倍,在體內停留時間更是一般維他命C的5倍。配方更蘊含白藜蘆醇和紅色生物類黃酮等成分,有助提升免疫力及對抗炎症。

護體健則含有豐富抗氧化營養素,強化身體的保護膜,有助預防毒素入侵細胞黏膜,幫助減輕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當中成分乙醯半胱氨酸(NAC)更有研究顯示能能減輕COVID-19引起的呼吸困難。

營養補充品有效對抗新冠肺炎嗎?

【抗疫貼士】體內缺少穀胱甘肽更易染疫?專家建議須攝取NAC補充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