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營養補充品有效對抗新冠肺炎嗎?

新的研究證實了膳食維生素補充劑(包括維他命C和D)能有效提升免疫系統對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這項研究是由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紐西蘭奧塔哥大學與荷蘭大學醫學中心的合作下共同進行,其研究結果發表在科學期刊《營養學》上。

增強免疫系統4大營養素

研究人員認為負責公共衛生部門應該發佈一套明確的營養建議,以加強現時在壓止新冠病毒感染蔓延的措施。

那我們應該攝取哪些維生素以提升免疫力?HRA認可營養師駱嘉怡指出,維他命C、維他命D、鋅和乙醯半胱胺酸(NAC),對人體免疫功能都至關重要。

1.     維他命C

維他命C公認能夠預防感冒或緩解感冒症狀,維他命C作為抗氧化劑,在免疫系統的多方面都發揮作用,包括免疫細胞的生長以及抗體的產生。

2. 維他命D

除了促進鈣質吸收,維他命D其實是具有抗炎和免疫調節特性,對免疫反應有重要影響。缺乏維他命D會導致肺功能下降,增加呼吸道感染的機會。

3.     鋅

鋅Zinc是人體必要的微量元素,對強化免疫功能很重要。對抗體和白血球有增強作用。高劑量的鋅也被發現能舒緩感冒癥狀和縮短病發時間。

4.     乙醯化的半胱胺酸

乙醯半胱胺酸 N-Acetyl Cysteine (NAC)是一種胺基酸,是一種存在於細胞的抗氧化劑,在體內會轉化為谷胱甘肽Glutathione (GSH),幫助中和身體的自由基,強化身體解毒的功能,並且能活化體內的免疫淋巴細胞T和B,達到強化免疫系統的功效。

如何選擇合適營養補充品?

選購營養保健品時必須注意營養素的含有量,以及選擇天然的產品。因為化學合成添加劑會阻止身體吸收活性成分,即營養素的吸收。其次就要瞭解產品內的物質,以維他命C為例,一般屬於水溶性,加上容易氧化的特性,在人體內停留的時間很短,很容易隨尿液排出。另一種維他命C則來自酯化抗壞血酸鈣,又名酯化C,兼具水溶及脂溶特性。根據《營養治療處方》一書指出,身體吸收酯化C的速度比一般維他命C高出4倍。最後看看產地,美國、加拿大製造的保健品一般比較有保證,如果加上GMP或其它認証的就更讓消費者安心服用。

有沒有方法可以一次吸收所需營養素?

選擇抗炎套裝 -「超級C + 護體健」,早晚兩粒,就可輕鬆有齊20多種抗氧化營養素,24小時keep住增強免疫力!

「超級C」內含酯化抗壞血酸鈣的維他命C,有「水油並溶」的特性,比一般維他命C的吸收率高出4倍,供身體全面運用,減少流失率。配方還加入了鈣質和四種珍貴成份:紅色生物類黃酮、白藜蘆醇、槲皮素和黑胡椒提取物。兩粒「超級C」已多於一公升紅酒的白藜蘆醇含量。為身體提供高達24時的免疫力。

「護體健」中包含了二十種抗氧化物,當中包括NAC、鋅和多種維他命。獨有的 BODYPROTECTOR 專有配方集合7種超強抗氧化元素:乙醯半胱氨酸(NAC) 、螺旋藻粉、綠茶粉萃取物、有機薑黃根粉、左旋谷胱甘肽、水飛薊種子提取物(水飛薊)和西蘭花芽粉,能有效保護肺部、腦部及肝臟,防止有害環境毒素入侵人體細胞黏膜。

【第三波疫情】唔想咁易中招?這2個抗疫要點你要知

【新冠肺炎】康復者不會再受感染?美研究:抗體僅維持兩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