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過敏問題與腸道菌群有關

瑞典的科學研究指出,經濟越發達的地區,過敏人士發病率就會越高。此外,在一項有關過敏患兒童和非過敏兒童糞便中微生物含量的比較研究中,他們發現過敏患兒消化道內的乳酸桿菌數量相對較少,而一些具潛在致病能力的微生物則較多。因此,腸道菌群數量亦是決定過敏與否的關鍵之一。

益生菌抗敏的原理:平衡人體免疫調控機制

到底益生菌是如何幫助身體抗敏呢?健腸運動教育及推廣中心指出,每個人的身體都存在兩套免疫系統。第一型幫助型T細胞(Th1)負責對抗體內感染的微生物,第二型幫助型T細胞(Th2)則負責產生身體對環境內刺激物的防治反應。

這兩套免疫系統均需要達到一定的平衡,如果Th2太活躍的話,人體就容易產生臨床過敏疾病,更易受環境中微生物感染。而益生菌的存在能夠令Th1上升,遏制Th2,以減低過敏疾病的發病率和嚴重程度。世界過敏組織亦指出,家中有過敏病患的懷孕婦女於懷孕35週後持續攝取益生菌,可調節嬰幼兒體質,預防過敏兒的產生。

怎麼挑適合自己的益生菌?

坊間益生菌的產品十分多,在挑選益生菌產品時,必須要「檢視菌種」。雙歧桿菌可說是菌種中最重要的益菌之一,有效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例如健腸孖寶的TUMMY PAL億益菌就是含5大重要益菌,配方亦專為亞洲人而設,連乳糖不耐症患者都適用。配合益生元一同服用,更可大幅增加身體中雙歧桿菌的數量。

而益生元其實分很多種,其中低聚木糖益生元屬最優質高效的一種,SUPER GUT益菌優營素是市面上含高濃度低聚木糖的益生元產品,足足達95.6%,有助增殖腸道內的益菌的數量,平衡免疫調控機制,持續改善敏感問題。

總括而言,選購益生菌時宜多多留意產品成份,選擇信譽佳、有專業認證的品牌,服用時自然會更加放心。

屯門兆禧website

屯門逾四萬呎兆禧運動場開幕 藍色設計成打卡熱點

【第三波疫情】唔想咁易中招?這2個抗疫要點你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