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Wenno】《HomeSchooling 新選項》AR海洋生物玩具發佈會

Wenno與A Plastic Ocean Foundation合作推出AR海洋動物親子玩具學習套裝,透過智能電話與實體玩具連結,供學童學習海洋生物多樣性及認識到過量塑膠對海洋污染的嚴重性。

為實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循環經濟系統,這款AR海洋生物玩具套裝在產品生命周期中亦引入生產者責任概念。每件玩具均有特別商標,家長可以將捐毀的玩具寄送到指定地點。負責機構將會維修玩具,並捐贈至社福機構;而下一步,機構將與大學及塑料商研究,將回收塑膠作改良,成為製作玩具的原材料,以減少新塑料的採用。

跨界別合作 拓展海洋教育

Wenno一向致力於開發結合科技和實體像真動物模型產品和課程, 鼓勵親子互動,重視孩子成長,以培養孩子們對愛護動物,守護環境的信念。與此同時, Wenno肩負社會責任,推動與執行產品的可持續發展、下一代的持續成長、自然環境及動物的可持續發展,以達至環保減廢, 關注大自然與野生動物的動態,父母與孩子一起將可持續文化融入生活。

是次與A Plastic Ocean Foundation合作可謂不謀而合, APO持相同保育信念,並希望由兒童教育著手,提高兒童對於海洋故事的興趣。行動源自興趣,而接觸兒童最佳的方式就是玩具,故此這項產品由設計過程、產品構思, 以至產品周期都符合環保、保育、趣味、可負擔的海洋玩具。讓兒童即使在家中, 都能夠透過實物、AR、網上教材資料庫等, 探索海洋中的奧秘。


源頭減廢 塑膠重生

玩具其中一個是陪伴小孩成長,在如今玩具選擇推陳出新的年代,一件玩具再也不能到老。有見及此,Wenno與 A Plastic Ocean 希望做到源頭減廢。

由顧客購買玩具,讓孩子學習,到棄置。我們想到的是,把陪伴孩子玩耍後已變得殘舊的塑膠玩具回收,再造成新的玩具或其他塑膠產品,讓塑膠能被持續地使用,從而減少新的原塑膠開發。

這是我們長遠的目標,而本年度第一階段,我們將會於回收點裡收集屬於我們所產的玩具進行維修,延長玩具的使用期限,並把玩具捐贈到兒童社福機構。
至於第二階段,我們便會推行上述提到的,把塑膠玩具回收重製再推出市場的回收方案。

塑膠其實是人類其中一樣偉大的發明,如果可以加以利用,便可以造福世界,只可惜塑膠過份使用的問題危害生態。塑膠重製讓塑膠可以多次利用,讓材料得以循環,讓生態危機得以減緩。

中區獅子會伙鄰舍輔導會 以短片教導長者在家抗疫

【疫境同行】7-Eleven為基層送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