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肌膚的隱藏殺手? 慎防春天紫外線 必讀防曬tips

春天氣溫較涼爽,是個舒服的季節,但竟然是肌膚的隱藏殺手? 小看這個護膚步驟,更會令皮膚老化,引起各種皮膚問題?

春天常常天陰或下雨,不易見到太陽。但其實春天紫外線一樣高! 根據天文台綜合十多年來的數據,自踏入二月,紫外線偏高的情況亦頗為常見。四月時更出現最高級別的紫外線指數,可見春天的紫外線都非常兇猛!

如沒有塗防曬,就會令皮膚直接曝露在紫外光下,令臉上容易起雀斑。因此防曬的確非常緊要!

IG/ kirbysau

襯得好,戴帽都可以是潮流!

凍水洗臉

凍水能令毛孔收縮,令肌膚冷卻,達到消熱退紅的作用。避免使用熱水,加劇皮膚的發炎狀況。

做好防曬

出門前留意天氣資訊,包括天氣及紫外線指數。避免在中午時分出門,如出門時可帶備太陽帽及雨傘。

使用SPF15的防曬霜,在外出前15分鐘、準備曝曬前塗抹。在戶外超過兩小時亦要補塗。

Simplicite的防曬保濕霜採用低敏感的植物精華,敏感皮膚都啱用,當中的營養仲可以幫助修復皮膚問題。

由內到外補充

唔想曬黑,除了塗抹美白保養品之外,也可以透過食療輔助。奇異果、士多啤梨、蕃茄等都是有營養的美白食物。

7天不用護膚品 只用清水洗臉? 肌斷食能改善敏感肌嗎?

春天曬得多皮膚易氧化? 3個原因話你知防曬美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