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Kimmi Cheng 鄭錦嬋 大健康面面觀:市場營銷層層看

一般人認為Marketing只是外圈這一層,感覺市場營銷=廣告。的確,在這最外層的營銷圈是將廠方/老闆交給你的產品炒作一番,大肆宣傳,讓產品進入人們的視野。這也是市場上,無論政客、金融保險機構、電子產品、健康食品還是慈善機構,基本上是所有公司都在做的市場營銷。

跳入下一層圈子,這一層會將你的宣傳效力槓桿。這一層是為品牌或者產品打造一個故事與消費族群產生共鳴。這要通過分析與理解目標族群的價值觀,發揚他們獨特性。出色的Marketer會意識到他們的產品或服務不會適用於全部人,反而會集中精力去確保特定族群會愛上自己的產品。

再下一層圈子裏涉及改變產品的周邊配套,增加產品的用途和支援服務,使產品本身的觀感得到提升。例如IKEA傢俬會花大量資源去做好組裝設計和送貨服務,又例如當你去一間高級餐廳用餐時,支付的不止是食物的品質和廚師的廚藝的價格,更多的是環境和服務。

最內層的圈子還是要回到產品或服務的本身,出色的產品能夠改變人們生活習慣,引起市場關注,成為熱話,麽推廣就會變得更容易。當然你一定是事前做了很多市場研究才開發到這麼優秀的產品或服務,令產品本身會說話,節省了往後的營銷成本。

當你的市場營銷遇到了樽頸,發覺效果未如理想,不妨往入跳一圈,你便會找到答案。

【你的身體缺什麼】 三大頭皮屑原因 + 4款改善食物

7天不用護膚品 只用清水洗臉? 肌斷食能改善敏感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