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你的身體缺什麼】 三大頭皮屑原因 + 4款改善食物

優雅地脫下帽子,卻發現滿頭雪花飄落? 有頭皮給人感覺不夠整潔,不過其實有頭皮屑未必一定是洗不乾淨,可能是反映其他頭髮問題!

Healthy concept. woman hand holding damaged long hair Premium Photo

頭皮乾燥

原理就如冬天會因為乾燥而甩皮,頭皮亦會因皮膚乾燥而脫落。

真菌積聚

這種情況常見於經常染髮的人。因為染髮劑的殘餘物質堆積於頭皮,未有及時清潔。加上長期染髮令頭皮表層變得脆弱,容易引發頭皮發炎等問題,出現鱗片狀的頭皮屑。

four person earring on black wooden table

不良生活習慣

夜睡早起、常吃高脂高油食品等不健康的習慣會減慢新陳代謝,影響頭皮健康。多吃這3種食物就能有助治療頭皮屑。

  • 改吃健康脂肪: 高脂肪的食物會增加油脂分泌,衍生更多頭皮屑。可改吃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品如牛油果、杏仁等,更能幫助降低壞膽固醇,減低患上冠心病的風險。
  • 多吃穀類食物
  • 多吃含鋅量較多的食物
  • 多吃富含維他命B2、B6的食物

【懶人減肥法】不節食、不運動 靠這個習慣減走5kg!

Kimmi Cheng 鄭錦嬋 大健康面面觀:市場營銷層層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