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每日花五分鐘 訓練視力仲能提升記憶力!

相信大家都一定有使用手機的習慣,手機裡的app可以睇新聞、煲劇、打麻雀、玩遊戲,令人不知不覺花了更多時間在手機上。但長期緊盯著屏幕,卻有可能衍生視力問題。以下幾個視力訓練,可以幫助你鍛鍊視力!

遠近交替觀察

交替地觀看遠處及近處的物品,如牆上的月曆及手上的手機。觀看時要確實對焦,以訓練內眼肌。可嘗試讀出物品上的字或是仔細觀察輪廓來幫助對焦。此外,交替觀看的速度可以漸漸加快。

大小字交替觀察

先選擇一個大字體及小字體作觀察目標,快速交替觀察。

不知道觀察時你有否發現,愈大的字體感覺離自己更近,小的字體離自己更遠? 這其實是大腦會產生的錯覺。這個練習能刺激大腦,強化距離感。

過目不忘觀察法

先挑選一個印有文字的物品作目標(如月曆),觀察一下然後閉上眼3秒,再張開眼看看。如果這時物品仍清晰可見,表示剛剛的印象仍然存在。可因應自己的進度將閉眼時間延長至5-10秒。

練習久了你會發現,這些訓練能強化記憶力,助係鍊成過目不忘的才能!

反複觀察法

把視力表掛於3米距離的牆上,手拿著文字卡。由上而下觀看遠方的視力表及手上的文字卡。如捆果看不清楚的話,可從下往上讀,再由上往下讀,反複練習。

這個練習能啟動大腦的學習機制,由上往下看好比是預習,由下往上看則是複習。透過這樣不斷重複觀察,強化視覺記憶力。

閃死人! 日攝影師拍出櫻花下貓貓甜蜜互動

瑞士心理學家設計 從三種顏色反映你的內心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