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經常誤交損友? 一圖表助你帶眼識人

「 千金易得,知己難求。」人愈長大就愈得,在人性複雜的社會中,能交到投緣的朋友已是十分難得,更何況是互相都視為知己、坦承相對的好朋友呢? 你待人好,卻未必人人都能待你好。即使大家有心,也可能因為成長步伐不一致而令關係出現變數。

在人際關係中,除了學懂分清界線,理解朋友的定位,亦能幫助你維繫不同的關係。

為關係劃界線 >>> 總係浪費時間起錯嘅人身上? 善用七個圈讓愛你的人走更近

朋友的分類

每個人相處時都會擦出不同的火花,帶給你不同的感覺和啟發。而朋友的分類大概分為能助你增廣見聞和令你能放鬆相處的,當中有你喜歡的,也有你討厭的。沒有哪一類特別重要,他們都能在你人生中擔上重要角色。

助你增廣見聞

你身邊有才華的人,可以是同事、共同進步的好朋友或是上司。當中或許會有你不喜歡的人,如有才華但卻經常擺架子的同事、咄咄逼人的上司。

令你放鬆相處

能令係敞開心窗、放下面子,坦承相對的人。這通常是你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不過在「好朋友」的面紗下,可能也埋藏著損友。你們一樣愉快相處,只不過對方只在求於你時才出現。

哪一類比較好呢?

世事無完美! 很難找到一個能達到所有要求的朋友,但你能選擇與不同類別的朋友都維持關係。不過既然能選擇,何不選擇自己喜歡,又能帶給你正面影響的朋友呢?

疾病降臨防不勝防?鍾南山的十個不生病定律 (生活篇)

Toyota預計於富士山打造未來城市! 全氫能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