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感慨人生】總係浪費時間起錯嘅人身上? 善用七個圈讓愛你的人走更近

人大左,早上為工作奔波,晚上為家庭鎖瑣事而煩,跟朋友和家人的關係好似愈走愈遠? 明明知道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人,卻總是抽不出時間跟他們好好相處?見得最多的反而是同事?

人長大工作後時間分配更為緊要,學為不同關係劃界線,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亦是一種學問!

「第一圈」一位最重要的人

一個了解你的日常生活和價值觀,而又一直在你身邊支持你的人。因為能夠找到為你無私付出的人已十分難得,應該好好珍惜。

「第二圈」有默契地保持聯繫的好朋友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而朋友就是能包容你個人空間同時,保留著兩個人之間的緊密聯繫。雖不像第一圈般如此親近,卻是一種令人感到舒適自在的關係。

「第三圈」因活動或工作關係認識的朋友和同事

很多人都說同事不能成為朋友,除了因為大家八字唔夾之外,也可能是大家也有各自固定的生活圈子,令關係難以更上一層樓。不過既然工作上仍需要時時相見,亦要給予時間維繫。

「第四圈」純粹認識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在一次聚會上認識的人。算不上陌生人,但卻又未十分熟悉,不過你會發現,單是經營頭三圈的關係,已用上不少心力。如果大家並沒有什麼共同喜好的話,其實也不必刻意維繫吧!

「第五圈」因緣際會的人。

本來不相識,但因為朋友生日聚會、婚禮而聚首一堂。

「第六圈」志同道合的朋友

因為某些喜好、共同喜歡的偶像而集結。雖然未必十分相熟,但正因為興趣相似,隨時有連繫的機會。

「第七圈」生命中的過客

沒有任何聯繫,只是在街上偶爾遇到的其中一個人。

假設你站在圓形的中間,最近你的是第一圈,最遠的是第七圈。距離愈近的代表你需要多花時間經營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問,為什麼結交朋友卻要分成不同界線呢? 定界線的定義只是為了把重要的人拉得更近,而不是把所有人推開。

有時候,我們總是把時間留給不太重要的人,卻慢慢地錯過了最應該珍惜、最疼愛自己的人。但這些關係,確實是愈來愈珍貴。

日本醫學界票選TOP5預防感冒食材 第一名令人另眼相看

頭痛原因大不同! 有一種必需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