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日本醫學界票選TOP5預防感冒食材 第一名令人另眼相看

受著疫情影響,相信大家都減少外出進食,儘量都留在家中叫外賣或是自行烹煮。而日本雜誌

對此,日本雜誌《女性セブン》就就公開了由20名日本醫生及營養學家共同選出的預防流感食材Top5,來看看有沒有你經常食用的食材!

第四名:南瓜

南瓜中含有的維他命A、C、E,都具有強效抗氧化作用。而且南瓜中的β胡蘿蔔素亦會轉化成維他命A,幫助保護黏膜、防止病毒侵入,因此能預防感冒。

第三名:乳酪

乳酪含有各種乳酸菌,能刺激腸胃蠕動,抑制壞菌生長,提升身體免疫力,以對抗細菌入侵。

並列第三名:大蒜

大蒜素具有抗菌效果,大蒜汁能在3分鐘內殺滅培養基內的細菌。而且大蒜素中亦含有維他命B1,能提升免疫力及消除疲勞,有助紓緩感冒或流感狀況

第二名:西蘭花

西蘭花莖部含有的蘿蔔硫素具強力抗氧化作用,同時還有解毒、提高免疫力的效果。而且西蘭花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排毒,令身體保持健康。β胡蘿蔔素也能幫助保護黏膜、避免感染。

西蘭花中的膽鹼更有助預防老退化>>> 這種營養素能保護肝臟、預防腦退化! 你未必知道的膽鹼Choline功效

第一名: 納豆

奪得第一名的竟是在香港不太受歡迎的納豆。雖然它的味道並不是人人能接受,不過納豆擁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納豆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礦物質,令身體吸收足夠營養,也能提升身體的免疫力。而且納豆中的「吡啶甲酸」更具有強力抗病毒的作用,能幫助預防感冒。
了解更多納豆的營養價值 >>> 想有靚肌膚一定要食納豆? 還有這些功效你知道嗎?

空氣清新治好鼻敏感 常見6種淨化空氣植物推介

【感慨人生】總係浪費時間起錯嘅人身上? 善用七個圈讓愛你的人走更近